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数说基金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新能源基金一周逆市上涨近6%(附排行榜)

来源:搜狐基金 作者:众禄研究中心
  • 手机看新闻

  一、市场概述

  上周A股面临MSCI“大考”、美联储议息会议等不确定性因素影响,市场一度出现较大抛压,股指当日跌幅较大,不过5月近半月的震荡整固夯实了底部,股指在得到支撑后出现了一定反弹。总体来看,在不确定型因素作用下,A股暂时运行在上有顶下有底的箱体中,其中受避险情绪推升的黄金、行情发展前景广阔的新能源汽车板块连续活跃。

  流动性方面,上周央行通过逆回购向市场投放了2500亿元的流动性,到期逆回购1450亿元,资金净投放1050亿元。此外,银行间1日质押式回购利率较上期末有所上升,7日质押式回购利率较上期末有所下降。总体来看,流动性方面仍保持宽松。

 

  二、 基金业绩

  权益类基金:上周偏股型基金净值平均下跌0.24%,基金表现分化较大,首尾差异超过11%,其中有色、新能源、白酒相关基金表现出色、而传媒、互联网、证券等相关基金整体跌幅较大。具体来看,工银新材料新能源股票(001158)涨幅最大,上涨5.97%;国联安主题驱动混合(257050)跌幅最大,下跌5.67%。总体来看,震荡市场中基金赚钱效应仍在,提前布局热点板块基金显得必要。

 

 

 

  债券类基金:上周债券型基金净值普遍上行,其中混合二级债基净值平均上涨0.14%,可转债基金净值平均下跌0.14%,一级债基净值平均上涨0.19%,纯债基金净值平均上涨0.19%。具体来看,东吴优信稳健债券C(582201)涨幅最大,上涨1.56%,国开岁月鎏金定开信用债A(000412)跌幅最大,下跌1.12%。总的来看,近来债券型基金赚钱效应逐渐回归,不过信用债风波仍存在再度出现的可能。

 

  三、众禄基金投资策略

  偏股型基金:事件性因素集中暴露的窗口期逐步关闭,A股市场整体环境或将趋暖,市场运行或趋于稳定,且低位蓄势后或将寻求向上突破的可能,维持短期市场震荡上行的观点,投资者可重点参与众禄配置宝并提高偏股型基金仓位至70%。

  债券型基金:在利率风险、信用风险、流动性风险等多重因素刺激之下,延续了两年牛市的债券市场近期迎来调整,预期信用债违约事件将在二季度持续发酵,债市在中短期内仍会面临压力,建议投资者适当减持债基,以规避债市调整风险。

  QDII基金:美联储维持当前基准利率不变的决议有助于缓和市场担忧情绪,并推动全球风险偏好回升,不过英国脱欧公投近在眼前,短期扰动仍在,全球金融市场阶段性波动难以平息,但市场系统性风险爆发微乎其微,投资者仍可继续持有QDII基金产品。

  货币基金及短期理财:货币基金以及短期理财产品收益率受制于市场资金利率下行,但对于风险偏好较低的投资者来说,投资货币市场基金和短期理财债券基金仍有望获得稳定收益,低风险投资者可将此类产品作为流动性管理工具。可关注众禄现金宝、广发货币等。

fund.sohu.com true 搜狐基金 https://fund.sohu.com/20160620/n455224241.shtml report 3647 一、市场概述上周A股面临MSCI“大考”、美联储议息会议等不确定性因素影响,市场一度出现较大抛压,股指当日跌幅较大,不过5月近半月的震荡整固夯实了底部,股指在得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