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数说基金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股指稳步上行 热点基金不断涌现(附排行)

来源:搜狐基金 作者:众禄研究中心
  • 手机看新闻

  一、市场概述

  股指走好下市场风险偏好逐渐上升,而市场风险偏好的上升则反过来提升了资金入场意愿,股指继续走好,沪指时隔二月后重新站上3000点。不过在短期涨幅较大、技术指标出现背离下,沪指出现回调,3000点亦得而复失。从盘面上看,热点继续轮换,但表现了较好的承继性,有色、军工、医药等均有不错表现。总的来看,股指走势良好。

  流动性方面,央行逆回购投放量为1950亿元,而到期的逆回购则达到8400亿元,资金净回笼6450亿元。此外,银行间1日质押式回购利率较上期有所下降,而银行间7日质押式回购利率较上期有所上升。

 

  二、 基金业绩

  权益类基金:在股指上涨带动下权益类基金净值普遍上涨,平均涨幅约为1.86%,净值下跌的偏股型基金占比仅为1.72%。避险情绪推升以及全球宽松预期下有色类基金整体涨幅居前,前海开源金银珠宝混合C(002207)涨幅最大,上涨10.63%;南海局势以及半岛问题刺激军工板块上涨下军工类基金整体表现较好,易方达军工指数分级(502003)上涨6.51%。此外,白酒类基金表现亦较好。从涨幅居后的基金来看,地产类基金整体表现较差。总体来看,股指上行下基金赚钱效应较好。

 

 

 

  债券类基金:债券型基金净值再次小幅上涨,其中受股指影响较大的可转债基金表现最好,平均上涨1.29%。此外,二级债基净值平均上涨0.49%,一级债基净值平均上涨0.33%,纯债基金净值平均上涨0.29%。具体来看,中银转债增强债券A (163816)涨幅最大,上涨2.23%。总的来看,近期债券型基金表现较好。

 

  三、众禄基金投资策略

  偏股型基金:市场环境正在向利于市场上行的方向演进,股指反弹基础渐牢,周线级别的反弹行情将逐步展开,投资者可重点参与配置宝并提高偏股型基金仓位,积极参与反弹行情。后续医药类基金值得重点关注,具体基金可以关注国联安医药100指数(000059)、国泰国证医药卫生行业指数分级(160219)等医药主题基金。

  债券型基金:目前来看,在经济增速疲弱和物价指数回落的预期下,债市逐渐回复平稳,利率债收益率有所回落,不可忽视的是信用债仍面临一定风险,股指的回升也对债市构成一定的压力。总的来说,可以选择风险控制能力强的纯债类债基作为稳健的配置,也可以选择积极的二级债基以适当获取股指上涨的收益。

  QDII基金:美联储维持当前基准利率不变的决议有助于缓和市场担忧情绪,且年内加息可能性大幅下降,英国脱欧公投结果已出,全球金融市场短期扰动较大,但不具备持续性,可以逢低布局QDII基金。

  货币基金及短期理财:货币基金以及短期理财产品收益率受制于市场资金利率下行,但对于风险偏好较低的投资者来说,投资货币市场基金和短期理财债券基金仍有望获得稳定收益,低风险投资者可将此类产品作为流动性管理工具。可关注众禄现金宝、广发货币等。

fund.sohu.com true 搜狐基金 https://fund.sohu.com/20160711/n458640556.shtml report 3581 一、市场概述股指走好下市场风险偏好逐渐上升,而市场风险偏好的上升则反过来提升了资金入场意愿,股指继续走好,沪指时隔二月后重新站上3000点。不过在短期涨幅较大、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