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数说基金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股指冲高回落 资源类基金领涨(名单)

来源:搜狐基金 作者:众禄研究中心
  • 手机看新闻

  2016年7月11日,上证综指上涨0.23%,报2994.92;中小板指数下跌0.68%,报6940.18;创业板指数下跌0.91%,报2218.59。基金市场上,偏股型基金净值平均下跌0.11%。分类来看,主动股票型基金净值平均下跌0.10%,指数型基金净值平均上涨0.22%,偏股混合型基金净值平均下跌0.11%。

 

  近期市场风格偏好大盘蓝筹类股票,价值型或者平衡型投资风格的公募基金收益普遍高于成长型。此外,主要投资黄金、资源能源、大宗商品等方向的基金收益突出。众禄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商品资源类特色基金平均上涨1.52%,大幅高于市场平均。

  从资产配置上看,中海消费主题精选混合基金调仓比较灵活,2015年年底主要投资信息传输行业,也有少量布局房地产行业,今年三季度末该基金的重仓行业变成采矿业和制造业,从过往经历看,该基金经理姚晨曦对于资源能源行业有一定研究并有偏好。

  众禄研究中心认为,上周末公布的6月CPI再次回到1时代和PPI环比的负增长缓解了市场对通胀的担忧,增强了货币政策宽松的预期。同时外围市场股指强势上行提振了市场做多信心。在此背景下,沪指强势上行,并于盘中再次站上3000点,不过PPI表现不佳引发的对基本面的担忧也对股指上行构成抑制。短期来看,股指运行良好,市场仍为多方掌控,沪指或再次站上3000,并继续向上拓展空间。医药类基金值得重点关注,具体基金可以关注国联安医药100指数(000059)、国泰国证医药卫生行业指数分级(160219)等。基金组合投资可关注配置宝,可根据市场行情自动调仓,组合投资一键完成。

fund.sohu.com true 搜狐基金 https://fund.sohu.com/20160712/n458818679.shtml report 1812 2016年7月11日,上证综指上涨0.23%,报2994.92;中小板指数下跌0.68%,报6940.18;创业板指数下跌0.91%,报2218.59。基金市场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