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明星基金经理对三季度市场现多空分歧 关注新兴产业和抗通胀

来源:证券时报网
  • 手机看新闻

  证券时报记者 赵婷

  基金二季报今日继续披露,部分明星基金的操作策略显现出来。记者筛选出二季度业绩表现较好的偏股型基金以及明星基金的季度报告发现,制造业在二季度获得基金增持,新兴产业和抗通胀个股较受关注。展望三季度,明星基金经理对走势的看法出现了

分歧。

  制造业获增持

  已经披露的二季报显示,上半年业绩较好的偏股型产品中,基金经理在仓位操作上虽不相同,但在增持制造业上则动作统一。其中,工银瑞信文体产业二季度加仓幅度较大,股票仓位从一季度的52.07%升至二季度末的84.33%,其中制造业的配置比重从29.68%增至58.41%。 其前十大重仓股中,一季度的第一大重仓股北京文化撤出前十大名单,海信电器跃上第一重仓股位置。其基金经理在季报中表示,二季度该基金核心仓位换手率不高,主要配置在消费服务升级的相关个股,阶段性参与市场热点。

  富安达新兴成长的仓位和一季度的约9成持仓基本持平。但在行业配置上大幅提升了制造业的比例,从45.63%提高至82.05%。其基金经理表示,二季度适当加大了安全边际较高的行业及个股配置。

  易方达新兴成长基金维持了一季度的高仓位,且略有增加,从一季度的90.18%加仓至92.3%。但配置行业的比重有所调整,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从43.59%下降至33.07%,制造业的配置比重则从32.3%增加至41.55%。另外,广发行业领先基金仓位从80.79%上升至84.45%,制造业配置比例则从36.33%提升至49.93%。

  关注新兴产业和抗通胀

  对于如何布局三季度的投资,多位基金经理表示看好新兴产业和抗通胀相关个股。

  富安达新兴成长基金经理孙绍冰表示,在行业配置方面,代表未来经济发展方向的战略新兴产业更有可能穿越周期,与此有关的电子信息、智能制造、生物医药新能源汽车等行业将进行重点配置。

  易方达新兴成长基金经理宋昆也同样看好新兴产业。他表示,三季度流动性预期将逐步改善,美联储加息预期推迟,国内外货币有望持续宽松,可继续关注未来战略新兴产业的相关龙头个股,同时也可以适度关注抗通胀相关行业和个股。战略新兴产业方面,一方面关注云计算、人工智能、虚拟现实等能极大提升社会生产效率的高科技行业,同时关注与之相关的上游半导体硬件产业链;另一方面,关注娱乐、体育、医疗、教育等能满足人们提高生活水平需求的服务行业。

  广发基金刘晓龙对三季度持谨慎态度。他认为,随着时间的推移,一致预期越来越统一,且各类资金的仓位都在逐渐攀升,在看不到场外资金的情况下,市场最终不可避免有所调整。刘晓龙在季报中表示,三季度关注两类股票,一类是流动性充裕之后的资产价格上涨主线,其中的核心是有色煤炭等;第二类是股价长期未动,市场预期低,但基本面尚可的板块如医药、环保。

  想知道更多基金最新动态,基金重仓股信息。请扫描下面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投基派

 

fund.sohu.com true 证券时报网 https://fund.sohu.com/20160720/n460081388.shtml report 2936 证券时报记者赵婷基金二季报今日继续披露,部分明星基金的操作策略显现出来。记者筛选出二季度业绩表现较好的偏股型基金以及明星基金的季度报告发现,制造业在二季度获得基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