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投资攻略 > 基金动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侧重防御控制仓位 基金积极关注白马股

来源:全景网
  • 手机看新闻
  近期市场轮动加速,一些高估值、偏主题投资的个股迅速回落,另一方面,市场开始重估高股息率品种,部分个股迅速上行。由于目前市场风险偏好降低,部分基金表示,近期需要侧重防御,以控制仓位为主,看好业绩确定的“白马型”标的。

  展望后市,多数基金经理认为,A 股弱势震荡且结构分化概率较大。

  首先,宏观经济数据并不支持二级市场整体走强,少数半年报业绩超预期的细分行业板块仅能支持结构性行情;其次,近期高层强调“抑制资产泡沫”和银行理财产品的监管传闻,对市场风险偏好产生较大影响,存量资金和边际增量资金流向低估值、高息率的稳定价值股。

  沪上一位基金经理感慨,从7月中旬开始,市场已经很难赚钱了。在上述基金经理看来,近期市场调整的主要原因在于,英国“脱欧”事件后市场预期全球流动性将大幅宽松,但实际流动性宽松力度低于预期。此外,打击炒作也导致高估值股票下跌。

  业内一位基金经理表示,政策方面仍然以“去杠杆”为主,股指大幅上行仍然缺乏资金和基本面的支撑。总体而言,市场仍将窄幅震荡。基金经理认为,策略上应该保持谨慎,控制仓位,精选行业景气向上的价值股、成长持续性和确定性强的成长股,重点集中于大消费领域,关注国企改革的推进。

  当然,也能看到市场中的积极因素,例如供给侧改革初见成效、国企改革做大做强预期升温等。基金经理认为,这些积极因素有望主导下半年结构性行情。值得注意的是,上周以上海、广东为主的地方国企改革概念股在利好政策驱动下表现较为突出,但持续性也较前期其他热点短。

  沪上一位基金经理认为,改革依然是近期的热点,将继续跟踪供给侧改革的力度和持续性,需重点关注地方政府的态度和后续政策。目前的操作策略是控制仓位,采用较为均衡的结构。

  对于具体的投资布局,部分基金表示,看好业绩确定的“白马型”标的。以兴全社会责任为例,该基金二季度重点配置了制造业以及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从基金的重仓持股来看,该基金长期持有网宿科技康得新通化东宝立讯精密信维通信等白马股,季度间重仓股存留度非常高。而长期的坚守也使得该基金获利颇丰。以该基金第一大重仓股网宿科技为例,该股业绩持续向好,二级市场股价不断创新高,凭借长期优异的业绩穿越牛熊。

  作者:闻静来源上海证券报)
fund.sohu.com false 全景网 https://www.p5w.net/fund/zjcc/201608/t20160809_1544656.htm report 2362 近期市场轮动加速,一些高估值、偏主题投资的个股迅速回落,另一方面,市场开始重估高股息率品种,部分个股迅速上行。由于目前市场风险偏好降低,部分基金表示,近期需要侧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