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15家私募全方位解读四大市场投资机会

来源:搜狐基金 作者:格上理财
  • 手机看新闻

  近日,央行时隔半年再次启动14天逆回购,或有意延长久期提高资金成本,进而希望控制债市杠杆,深港通开通在即,股市还在延续震荡,商品市场高涨热情不减,未来各大市场将如何演绎,存在什么样的投资机会?格上理财调研了15家主流私募机构,其管理规模约占私募行业的10%。

  格上理财调研结果显示,股市方面,新技术、新能源汽车成为私募重点关注板块,医药生物行业也多次被提及;债市方面,私募大佬认为债市或将面临新一轮去杠杆,标准化债券或受益;商品市场方面,可适当做多供需较好的品种,不排除跨境交易;港股方面,需谨防未来油价波动影响。

  A

  震荡格局,重点关注宏观经济、货币环境和企业盈利状况

  格上理财调研显示,景林资产、展博投资、重阳投资、鼎锋资产等顶级私募普遍认为转型期间经济可能中长期都将维持L型走势,A股延续震荡行情。其中,景林资产指出我国宏观数据“好转”可能是暂时的,维持目前国内经济中期L型、长期依靠改革的判断;重阳投资认为后市将呈现系统性均衡、结构性分化的特点,高估值中小市值股将面临调整压力,符合经济转型方向、业绩稳定的低估值优质蓝筹股的吸引力将持续上升。此外,格上调研结果显示,私募机构认为展望未来A股市场走势,需要重点关注以下三方面:

  (1)宏观经济

  景林资产认为随着监管进一步加强,金融去杠杆,努力实现“脱虚入实”,从长远来说,这一切整顿为 A 股未来走向长期慢牛奠定了物质基础。从中期来看,因为刺激措施,我国的宏观经济数据应该是不错的,但展望未来,我国宏观数据“好转”可能是暂时的,我们维持目前国内经济中期 L 型、长期依靠改革的判断。

  展博投资认为经历了14个月的下跌和调整后,市场的调整压力已经得到了很大程度的释放,未来重点仍然是经济结构转型和供给侧改革,转型期间经济可能较长时间都将维持 L 型走势。

  (2)货币环境

  鼎锋资产认为制度性的改革措施是可能推动市场向上的原因,而政治风险、经济下行是可能导致市场破位的因素。另一个角度,决定市场中长期走势的因素主要是利率(货币宽松程度)、企业盈利和市场的风险偏好的综合影响。目前的市场利率逐步下行,但企业盈利目前仍在探底,而风险偏好没有明显改善。因此震荡的格局仍将维持。

  展博投资认为货币政策继续保持稳健,积极的财政政策下半年有望继续发力。

  (3)企业盈利

  神农投资认为鉴于监管政策趋严对市场稳定发展的长期积极作用,为一些估值合理、有业绩的股票创造了成长空间,目前的市场形势正在逐步印证其所采取“逐次抵抗”策略的预见性和有效性。

  金中和投资认为今年货币乘数不断攀升,民间投资下滑趋势不止,管理层愿意直面事实,对 A 股市场而言,实为利好,股价波动要以上市公司的经营发展为基础,靠纯粹资金推动即如昙花一现,最终得不偿失。宏观的数字都还稳,中报的预批也有不少持续增长的公司继续其向上势头,市场处在熊市当中,但已过了系统性大幅普跌的阶段,进入了个股分化阶段。

  此外,在投资布局上,格上理财调研显示,新技术、新能源汽车成为私募重点关注板块,医药生物行业也多次被私募提及。

  (1)新技术、新能源汽车成为私募重点关注板块

  重阳投资的资产配置策略上股票组合将继续布局:1)具备正预期差、受益于改革红利的优势公司;2)新技术、新业态中具备超预期增长潜力的领先公司;3)引领中国经济转型升级的优质高端制造业企业;4)具备中长期可持续高分红能力的龙头企业。在多空策略运用上,将维持较大敞口的净多仓。

  鼎锋资产将控制仓位、精选行业、精选个股、波段操作。重点配置医疗服务、贵金属、TMT、造纸领域的绩优成长股。同时对处于早期的云计算、新能源汽车、智能汽车、燃料电池持续关注。

  汇利资产认为继续深入挖掘业绩确定、成长性较高的中小市值个股,重点看好医疗服务,TMT,新能源产业链,环保,新兴消费等领域。

  (2)医疗医药多次被提及

  景林投资看好少数优质股票,尤其是低PE、股息较高的稀缺品种,“喝酒吃药”的大消费品种:酒,龙头医药,家电,汽车,中长期看好那些确定性高、轻松给股东赚钱的优秀成长型公司。

  神农投资认为抵抗式下跌须采取逐次抵抗策略,仓位灵活变化。重点布局医药板块的优秀公司,必须有基本面支撑,估值合理。如医药企业,有色企业,军工企业及国企改革板块。

  弘尚投资将持续保持关注不跟踪,待增量资金入市格局明朗后,在受益于转型不改革的板块中寻找下一个阶段市场龙头并逐步布局,如物联网、医疗服务、文化、教育等。

  期货市场

  做多供需较好的品种,不排除跨境交易

  进入下半年以来,在货币处于脱实就虚的大背景下,大量新资金涌入追逐商品,市场任何细微变化都容易被资金所放大,从而导致价格的大涨大跌,商品多空情绪切换加快。格上理财调研显示,部分私募纷纷表示震荡将成商品行情的主旋律。如,黑翼资产认为市场仍将面对品种分化、震荡加大,少量品种可能走出亮眼趋势的基本行情。在布局期货市场投资机会时,有些机构较为乐观,如泓湖投资认为可做多供需较好的品种,雁丰投资、申毅投资认为可调整策略,不排除跨境交易,也有部分机构较为谨慎,以防守为主。

  (1)做多供需较好的品种

  泓湖投资在产品操作上一方面控制仓位的绝对水平,另一方面尽量构建对冲组合来减少风险暴露的程度。商品方面做多供需较好的品种,做空短期需求转差的品种。

  (2)调整策略不排除跨境交易

  申毅投资认为最近获得新的 QDII 额度,预期会为跨境交易提供更多潜在机会;股指期货政策方面有一些正面的信号,如果近期能有所松动,对增加交易是有利的。

  雁丰投资认为唐山限产、供给侧改革、地产数据下滑,多空消息频发,绝大部分工业品在经历今年以来的大幅上涨之后呈现高位震荡走势。通过低相关性策略配比的多策略管理模式,能有效应对单类资产的风险。

  (3)防守为主,酌情调整仓位

  嘉理资产认为鉴于商品和股票市场方向不太明确,将会难有趋势性行情和投资机会。因此将会在酌情下调商品敞口以及主动配置的仓位。

  泓信投资认为商品期货市场资金持续流入,波动性依旧。受到行情震荡、多空情绪变化快等因素影响,将继续控制仓位,耐性等待趋势形成。

  黑翼资产认为市场仍将面对品种分化、震荡加大,少量品种可能走出亮眼趋势的基本行情,因此将稳健管理风险,等待投资机会出现。目前以防守为主,期待震荡走势分歧结束,产生新的行情。

  债券市场

  或将面临新一轮去杠杆,标准化债券或受益

  近期长债收益率不断降低,市场通过增加杠杆来维持预期收益率,格上理财调研显示,私募机构认为债市或将面临新一轮去杠杆,标准化债券或受益。

  博道投资认为7月份的债市上涨行情是略超大家预期的,因为资金面较紧,但投资者久期偏好和信用风险偏好都有所增强,主要体现在超长久期的金融债收益率大幅下行,煤炭钢铁行业的信用债利差大幅缩小。此外,《商业银行理财业务监督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公布对债市影响深远,未来理财收益率逐渐下行,资产配置更多转向标准化债券是长期趋势,利好债市;其次是公司债发行可能趋严,一级供给未来可能放缓,也利好债市。

  泓信投资认为在银行配置压力的催化下,市场收益率全面下行,以长端幅度最为巨大。尽管央行一再降低市场对于未来货币政策的预期,市场对于收益的需求使得相对高收益的洼地在快速填平,最明显的例子为长端利率债和过剩产能的信用债。短期债券市场超买,久期风险巨大。目前利率债市场缺乏基本面的支撑,叠加美国加息的风险,债券市场或面临新的一轮去杠杆。

  港股市场

  近期表现稳定,谨防未来油价波动影响

  深港通实施方案获国务院批准之后,港股出现了小幅攀升,格上理财调研显示,受益于资金回流、经济短期企稳、国企改革预期、美国加息预期后期的消退以及深港通实施,泓信投资和弘尚资产认为,港股低估值优势凸显,但弘尚资产指出,需防范未来油价波动对香港市场的冲击。

  泓信投资认为外围的流动性环境有所改善,香港的资产价格有望得到修复,这为港资地产股等低估值蓝筹的估值修复提供了良好的环境。预计港股未来一段时间依旧将取得较好的表现,但震荡与结构分化将加剧。

  弘尚资产认为香港股市近期表现比较稳定,整体市场风险偏好依然不高,强弱分化依然持续,绩优个股继续受到追捧。在全球低利率的环境下,香港市场的低估值显现其优势,稳定成长的大盘股和高息率的股票表现出色。另外关注深港通进度对香港市场中小型成长股的影响。需防范的风险是油价的波动,如果油价大幅下跌,会对新兴市场资金流产生一定的影响,进而冲击到香港市场。

fund.sohu.com true 搜狐基金 https://fund.sohu.com/20160902/n467296584.shtml report 5294 近日,央行时隔半年再次启动14天逆回购,或有意延长久期提高资金成本,进而希望控制债市杠杆,深港通开通在即,股市还在延续震荡,商品市场高涨热情不减,未来各大市场将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