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基金产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长短期业绩持续领跑 信诚纯债基金整体表现优异

来源:四川在线-金融投资报
  • 手机看新闻

  今年以来,A股市场维持震荡整理态势,低风险产品是最热门的投资标的。从收益情况来看,纯债类基金表现出较强抗风险能力,在股市震荡的环境下为投资者带来稳健收益。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数据显示,截至9月2日,标准债券型基金年内平均业绩达到2.15%,跑赢同期大盘近16个百分点。其中,信诚基金旗下包括纯债型基金和一级债基在内纯债类产品整体表现突出,长短期业绩持续领跑,多只产品收益跻身同类前十。

  根据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的统计,截至9月2日,信诚优质纯债A/B过去六月分别以3.67%、3.34%的净值增长率,位列同类可比基金第3、第2位。拉长时间来看,过去两年、过去三年,该基金净值分别增长29.89%、36.86%,在同期可比的34只、21只基金中分别排第4名、第2名。而根据WIND数据,自2013年2月成立以来,该基金平均年化回报8.91%,在同类的68只基金中排名第四。收益的稳健性和持续性由此可见。

  信诚经典优债A/B今年以来分别以4.33%、4.17%的净值增长率,排名高居同类可比基金第9、第3位。信诚添金分级过去三个月净值增长3.88%,在92只可比的同类型基金中高居第一名。信诚双盈过去一年以6. 91%的净值增长率,位列同类可比基金前1/2;信诚月月定期支付更是凭借9.57%的同期业绩,高居44只同类可比产品第1位。从上述业绩不难看出,信诚基金有着较强的债券投资能力。

  业内人士表示,纯债类基金因其纯粹的债性、极低的风险,应成为投资者资产配置中的不可或缺的一类产品;尤其是在股市低迷或者震荡的行情下,纯债类基金更是“避险”的首选。投资者在选择此类产品时,建议重点关注投资能力突出的基金公司旗下产品。以信诚基金为例,公司旗下固收团队平均从业年限达12年、业务主管有超过20年从业经历,历经牛熊周期考验,以丰富的经验和出众的实战能力成为信诚系债基的有力保障。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以来,信诚基金持续发力纯债基金,包括信诚稳健、信诚稳瑞、信诚稳利、信诚稳益在内的多只“稳”字号纯债产品相继发行成立,持续为低风险投资偏好者提供专业、多样化的投资选择。

  展望后市,信诚基金表示,经济基本面中长期弱势不改,短期或有小周期回暖。在产能过剩的大背景下,经济孱弱依旧,中长期下行压力仍较大。短期2-3个月的时间内,经济处于库存小周期的上升阶段,大概率将小幅回暖,但幅度有限。

  货币政策稳健偏松,资金价格大概率维持目前水平。从前期央行重启14天逆回购和窗口指导商业银行拉长融出资金期限看,短期央行无意“降准”。利率债中长期投资价值仍在,短期大概率维持震荡盘整,可逢利率回升介入。信用利差过度压缩,短期投资价值不足,整体风险大于机会。

fund.sohu.com true 四川在线-金融投资报 https://fund.sohu.com/20160919/n468676408.shtml report 1354 今年以来,A股市场维持震荡整理态势,低风险产品是最热门的投资标的。从收益情况来看,纯债类基金表现出较强抗风险能力,在股市震荡的环境下为投资者带来稳健收益。银河证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