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广发基金:风险偏好和流动性短期制约A股上行

来源:搜狐基金 作者:广发基金
  • 手机看新闻

  上周市场整体如期出现降温,上证综指收于3244点,周涨幅为-0.6%,险资举牌带动下大盘股票表现依旧好于小盘股,其中沪深300涨幅0.2%,中证500和创业板指分别下跌2.0%和1.1%。从一级行业来看,建筑装饰(2.8%)、家用电器(1.3%)和钢铁(0.3%)表现较好。主题方面,大央企重组(2.5%)、北部湾自贸区(1.7%)和粤港澳自贸区(1.5%)表现亮眼。

  经济年内企稳无虞,风险偏好是影响市场的主要因素

  11月PMI继续回升,录得51.7,是2014年8月以来的新高。分项数据大多上涨,无论是生产端还是需求端都出现改善的迹象。具体来看,生产指标录得53.9,已经连续4个月扩张,显示生产端复苏力度较强。需求方面,新订单和新出口订单都有所扩张,显示内需和外需均有一定程度的改善。

  广发基金资产配置小组认为,年内经济企稳已经成为市场一致预期,短期来说影响市场走势的主要因素不会是宏观经济,而是市场风险偏好和流动性。据wind统计数据,10月以来至12月2日,两融余额持续攀升,绝对额数据相比9月末增加了966亿,增加幅度为11.1%。

  但值得关注的是,两融余额在上周出现短期环比下滑的迹象。此外,产业资本以及保险机构“举牌”行为受到监管层关注,因此建议短期谨慎应对市场可能出现的调整。

  流动性整体趋紧,解禁规模达年内高峰

  在国内宏观经济短期企稳,管理层提出“抑制资产价格泡沫、防范金融风险”的背景下,整个11月流动性出现趋紧的态势,其中1年期、5年期、10年期国债到期收益率在11月期间分别上行了13BP、28BP、21BP。经过11月债市调整后,广发基金资产配置小组建议关注流动性是否会在短期企稳。此外,根据广发基金资产配置小组测算,12月A股解禁规模也处于年末的峰值,因此从资金面的角度来看,A股短期面临一定的调整压力。

  在国内资产配置方面,广发基金资产配置小组综合考虑市场风险偏好和短期流动性因素,认为A股短期面临一定的调整压力。但从中期来看,A股在大类资产中更具“性价比”,继续看好A股的配置价值。具体配置方面,继续看好受供给侧改革、受OPEC冻产协议利好影响的原材料和能源。

  (策略观点来自广发基金资产配置小组)

fund.sohu.com true 搜狐基金 https://fund.sohu.com/20161205/n474971185.shtml report 1453 上周市场整体如期出现降温,上证综指收于3244点,周涨幅为-0.6%,险资举牌带动下大盘股票表现依旧好于小盘股,其中沪深300涨幅0.2%,中证500和创业板指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