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基金产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民生加银汇鑫定开债1月20日即将发行

来源:搜狐基金 作者:证券时报网
  • 手机看新闻

  新年伊始,尽管股市震荡行情依旧,但新基金发行却呈现出如火如荼的态势。Wind数据显示,截至1月16日,正在发行的基金共计165只,其中债券型基金77只,占比46.67%,成为新基金发行的主力。债基发行火热的态势之下,屡次斩获金牛奖的民生加银基金亦将于1月20日推出一只债券型基金——民生加银汇鑫定开债券,为投资者新年理财计划提供更多、更优质的选择。

  作为一年期定期开放纯债基金,该基金纯债投资收益稳定以及定期开放操作增强收益的优势。据公开资料显示,该基金以不低于80%的基金资产投资于债券市场且仅投资于利率债、信用债、资产支持证券等纯债产品,相比于权益类基金,纯债基金长期业绩稳定。Wind数据显示,长期纯债基金2015、2016年度回报率分别为:10.36%、1.55%,与同期股票型基金逾35%的振幅形成鲜明对比。

  此外,定期开放运作制度也有助于提升基金收益。该基金每年开放一次,封闭期内禁止申购赎回,不仅规避了对组合流动性和净值的冲击,也有利于基金经理为基金资产寻找更为匹配的久期,提升基金资产使用度。同时,封闭期内,该基金杠杆上限为200%,高于开放型债基。较高的杠杆率,意味着该基金能够充分使用杠杆套息,获取稳定的票息收益。wind数据显示,2016年全年封闭型长期标准型债基平均收益率2.4%,高于同类开放型债基1.76%的收益率。

  值得一提的是,民生加银汇鑫由民生加银金牛固收团队管理,该团队2015、2016年度连续斩获业界最权威奖项——“债券投资金牛基金公司”荣誉。该基金拟任基金经理为李慧鹏先生。据了解,李慧鹏具有丰富的定开债基投资经验,管理的多只同类型产品均取得不俗的业绩表现。以其管理的一年定开债基民生加银平稳添利A类份额为例,wind数据显示,2016年该基金净值增长率为5.08%,而同期中长期纯债基金的平均涨幅仅为2.37%。而从长期来看,民生加银平稳添利A过去三年年化收益为9.65%,超越中长期纯债基金年化平均收益。

  对于后续债市的走势,李慧鹏表示:国海证券事件的妥善处置,带动了债市修复和情绪复苏。加之央行适当净投放,多渠道增加流动性。债市迎来了一波反弹,十年期国债收益率略有下行。由于流动性紧缺并未得到根本解决,2017年债券收益率将呈现逐步振荡上行走势,债市整体缺乏交易机会。因此,操作上偏向谨慎,配置将以短久期、高评级债券为主,同时挖掘信用定价存在偏差的有价值个券。基金投资需谨慎。

fund.sohu.com true 搜狐基金 https://fund.sohu.com/20170119/n479098753.shtml report 1281 新年伊始,尽管股市震荡行情依旧,但新基金发行却呈现出如火如荼的态势。Wind数据显示,截至1月16日,正在发行的基金共计165只,其中债券型基金77只,占比46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