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基金产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军民融合迎政策利好 广发军工ETF迎配置良机

来源:搜狐基金 作者:中证网
  • 手机看新闻

  1月2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决定设立中央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由习近平任主任,统一领导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在这一消息的鼓舞下,春节后第一个交易日多只军工概念股逆势大涨超过3%,其中4只更以涨停报收。

  作为国家战略,军民融合的长期投资机会备受投资者关注。其中,精准聚焦军工产业的基金产品,也取得了优秀的业绩表现。以当前A股市场最大的军工主题类ETF基金——广发中证军工ETF(简称军工基金,代码512680)为例,截至2月3日,该基金今年来涨幅达4.09%,在全部437只被动指数型基金中,位列第11位。

  第三方研究机构表示,2017年有望成为军工行业的政策年,军工板块的投资机会也将贯穿全年。而作为工具型产品,广发中证军工ETF基金(简称军工基金,代码512680)自2016年10月14日上市以来,不仅较好地完成了标的指数的跟踪要求,同时也实现了一定的超额收益;自其成立日至2016年底,广发中证军工ETF超额收益为2.22%。

  对于2017年军工行业中蕴含的投资机会,广发军工ETF基金经理刘杰也分享了自己的观点。

  刘杰认为,2017年军工行业的机会主要将出现在混改和军民融合方面。过去军工行业市场集中度较高,混改存在着迫切性。在二级市场,混改试点、科研院所改制加速落地和员工持股计划是军工上市公司的三个投资关注点。而在军民融合方面,随着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的成立,相信未来随着混合所有制改革的有序推进以及体制机制的逐步完善,高端军用技术转化产业将迸发出更大投资热情。军转民的发展有利于军工企业将提高综合经营能力,提高持续成长能力。

  在近期券商的研究报告中,也阐述了和刘杰一致的观点。华泰证券认为,随着军队改革的完成,民参军企业订单或在2017年有补偿性增长。国泰君安在研究报告中表示,军民融合并非短期一时炒作,而是代表未来军工产业发展的长期趋势。预计“军民融合”尤其是“民参军”将接捧此前的“混改风”,继续在2017年这一“军工大年”实现突出表现。而申万宏源则判断,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领导层的领导下,民参军会迎来新的转型高峰、军工集团混改会持续进行、军工院所改制破冰在即,随着国企改革和军工的推动,整个军工迎来发展的大时代。

  对于投资者该如何抓住这一历史性的机遇,有业内人士介绍:“军工企业具备一定的涉密信息披露豁免权,企业信息获取难度较大,因此选股难度更大。”对于普通投资者而言,投资军工类指数基金可以避开选股雷区,轻松获取行业平均收益水平。广发中证军工ETF(简称军工基金,代码512680)是目前A股市场中最大的一只军工主题类ETF,对于认可军工中长期价值的投资者,其不失为较好的选择。

fund.sohu.com true 搜狐基金 https://fund.sohu.com/20170207/n480071705.shtml report 1399 1月2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决定设立中央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由习近平任主任,统一领导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在这一消息的鼓舞下,春节后第一个交易日多只军工概念股逆势大涨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