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基金产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最大军工ETF添投资渠道 广发军工开放场外申赎

来源:搜狐基金 作者:中国网
  • 手机看新闻

  日前,神舟十一号飞船成功发射,此次神舟十一号的发射不仅推动我国航天事业迈向新的征程,航空航天产业迎来新的发展机遇,同时也将A股市场的军工行情推升到一个新的高潮。Wind数据显示,10月10日至10月17日,上证指数沪深300分别上涨1.21%和0.76%,而中证军工指数涨幅则达到2.09%。今年下半年以来,在军工航天产业利好频出的影响下,军工板块成为机构眼中的“香饽饽”,券商纷纷高调表示看好军工这一未来的“超级主题”。

  国金证券表示,今年我国年宇航发射次数将首度突破20次,预计“十三五”期间,我国航天年均发射数量将达30次,密集发射将对我国航天产业产生直接利好,我国航天业已进入业绩集中兑现期。同时,伴随着长征系列火箭、载人登月、火星取样返回、带外行星探测、太阳能空间电站等航天重大工程全面铺开,景气度极高。

  在航天军工行情火热的背景下,基金行业内首发规模最大的军工ETF基金——广发中证军工ETF(512680)于10月14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正式上市,受到投资者的热烈追捧。据Wind显示,该基金仅上市当日成交额就突破2.25亿元。截至10月18日收盘,广发中证军工上市三天内的平均交易额达1.16亿元,展现出成交活跃的特点。

  业内人士表示,广发中证军工ETF(512680)上市首日成交额之所以能够有此“热度”,离不开其跟踪的优秀标的。该基金跟踪的指数是成长性高、行业代表性强的中证军工指数,中长期收益值得期待。资料显示,截至8月5日,中证军工指数在过去11年累计涨幅约10倍左右,具备优秀的中长期投资价值。而不同于主动型基金,被动指数型基金完全复制指数表现,面对涉及领域众多、个股差异较大的军工板块,不存在主动选股的难题,可以帮助投资者分享指数长期成长收益。

  同时,作为ETF产品,广发中证军工ETF(512680)还兼具“股票”和“指数”的特征,上市后将充分发挥工具型产品的优势,成为个人投资者投资军工行业的“普惠工具”。据广发中证军工ETF上市交易公告书显示,广发中证军工ETF(512680)的个人持有者持有的基金份额为8.56亿份,占基金总额的 96.3%。个人投资者持有份额占比高说明持有人以个人为主,持有份额相对分散,能够有效避免单笔大额资金集中买卖对二级市场带来的流动性冲击。

  “军工既是尖端技术优先应用领域,也是各类颠覆性创新的汇聚之地,前景极为广阔,市场规模无不以万亿元计。仅就通用航空而言,就有数万亿的产业规模。”广发中证军工ETF(512680)基金经理刘杰指出,与航空航天相关联的产业,如北斗卫星导航、商业航天发射、网络安全等,每一个产业都是以万亿计的规模,其长期发展空间值得期待。

  “站在十三五风口,未来五年军工行业将进入供求匹配加速发展期。同时,本基金所跟踪的指数是成长性高、行业代表性强的中证军工指数,成立以来累计涨幅可观,中长期收益值得期待。”刘杰进一步表示。

  值得注意的是,为满足广大投资者的投资需求,广发中证军工ETF(512680)上市的同时,开通了多种申购、赎回方式。该基金自10月19日起,在广发基金直销柜台开通场外申购和赎回功能,其最小申购为100万元、赎回单位为50万份,届时投资者可通过广发基金直销柜台办理场外份额的申购和赎回。需要提醒投资者注意的是,ETF场外交易的业务受理时间是截至工作日的下午两点,即申购资金需要在下午两点前到账,交易单也需在下午两点前发送给交易中心。

  据了解,广发军工ETF开通场外份额的申购、赎回业务,拥有多项优势,例如场外份额的申购和赎回费率更低,合计仅为0.2%;投资效率更高,T日申购、T+1日可赎回,同时100%跟踪标的指数,不存在最高持仓95%的限制,有利于提高资金利用率。此外,为简化场外大资金参与ETF申购和赎回的复杂程度,场外投资者可直接使用广发基金开放式基金账户交易,不需要单独设立ETF场外基金账户。

fund.sohu.com true 搜狐基金 https://fund.sohu.com/20161019/n470626618.shtml report 2154 日前,神舟十一号飞船成功发射,此次神舟十一号的发射不仅推动我国航天事业迈向新的征程,航空航天产业迎来新的发展机遇,同时也将A股市场的军工行情推升到一个新的高潮。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