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基金产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军工板块有望崛起 广发军工ETF联接发行倒计时

来源:搜狐基金 作者: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新闻

  中秋佳节,我国载人航天工程为全国人民献上了一份大礼。9月15日晚,“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在甘肃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成功发射,标志着我国载人航天开始进入空间应用发展的新阶段。

  券商行业研究员表示,“天宫二号”的成功发射是我国载人航天的事业三步走的重要一步,促使航天工程步入快速发展期。在当前市场热点相对缺乏的背景下,“天宫二号”的成功升空无疑将在短期内引发市场对相关概念股的追捧,而伴随四季度“神舟十一号”发射在即,航天军工概念有望持续受到关注,并反复演绎上涨行情。

  “军工逻辑由短期事件驱动逐渐过渡到中期成长逻辑,我们认为下半年军工继续存在行情。”申万宏源证券军工行业研究员薄娉婷表示,军工逻辑最大的基础是风险偏好,首先不断酝酿的地缘因素事件叠加市场情绪,可以不断推动出现军工行情,然后结合较确定的一些政策性文件,以及军品刚需的快速拉动,下半年的军工逻辑将会从直接刺激逐渐转为中长期的成长驱动。且在新的军工行情中,航空或雷达优质标的会继续担当龙头股的角色。军工配置仍然可以沿着院所改制、民参军以及军工业绩白马股三条主线配置。

  理财专家坦言,尽管军工行业利好密集释放,受众多机构投资者看好,但其涉及领域众多且个股差异较大,普通投资者很难把握个股投资机会。故建议看好军工行业的投资者可以通过投资相关主题基金进行布局。据了解,广发基金继广发中证军工ETF之后,再度发力军工板块,推出了一只该基金的联接基金——广发中证军工ETF联接(003017),为投资者提供了分享军工盛宴的机会。据了解,广发中证军工ETF联接(003017)目前唯一一只尚在募集期的军工主题基金,建议看好军工板块长期发展的投资者关注。

  记者了解到,中证军工指数旨在反映沪深两市A股中军工行业类股票的整体表现,其成份股涵盖了沪深两市中优秀的军工行业上市公司。资料显示,截至2016年6月30日,中证军工指数共有72只成份股,总市值为12872.48亿元。成份股主要集中在国防军工、计算机、机械设备等行业,其中国防军工权重为46.1%。而中证军工指数优异的历史业绩,也证明了军工行业的上涨潜力。据Wind数据统计,2005年至今,中证军工指数涨幅超过10倍,超越沪深300指数810.20%。

  “未来我国军费投入将稳步增长,军工行业未来五年增长具备较高确定性。”广发中证军工ETF联接(003017)拟任基金经理刘杰表示,2016年中国国防预算9543亿元,增速7.6%。从增量上来看,国防军费预算近5年年均增量600-900亿元,2016年增量为674亿元,军费仍处于高速增长阶段。其最根本的原因是国防军工需求较大,同时前期行业研发投入逐年提高,军工行业已具备一定的技术和产能储备。站在“十三五”风口,未来五年军工行业将进入供求匹配加速发展期。

  值得提醒的是,广发中证军工ETF联接(003017)募集期截至9月20日,目前已经进入募集期倒计时,看好军工行业投资价值的投资者可以通过广发基金官网、广发钱袋子APP等多种方式进行申购。

fund.sohu.com true 搜狐基金 https://fund.sohu.com/20160920/n468759621.shtml report 1749 中秋佳节,我国载人航天工程为全国人民献上了一份大礼。9月15日晚,“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在甘肃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成功发射,标志着我国载人航天开始进入空间应用发展的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