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基金产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事件密集催化军工热潮 广发军工ETF联接发行

来源:搜狐基金 作者: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新闻

  从近日起至9月19日,中俄海军“海上联合-2016”军演将在广东湛江以东海空域举行。双方将主要围绕联合防空、联合反潜等课目展开演练。同时在航天领域,我国首个自主研发的真正意义上的空间实验室——天宫二号也将在9月15日至20日择机发射升空。而在10月中旬,神州十一号飞船将择机发射,搭乘2名航天员,与天宫二号对接,进行人在太空中期驻留试验。券商研究员认为,近期航天军工领域事件催化剂密集释放,军工板块关注度大幅提升,相关概念或受提振。

  “军工板块当前依旧处于合理估值区间中下部,由于9月起驱动性事件有望持续催化市场情绪,短期看好板块后续表现”,中信证券军工行业首席分析师高嵩指出,基于国家对军民融合战略的持续、快速推进与对军民融合领域企业的较大支持力度,以及民参军的巨大发展空间,考虑到后续军民融合政策有望陆续出台、军工行业国企改革进度有望加快。

  “科研院所改制仍是关注重点,特别是中航系和航天系改革推进。《关于国有控股混合所有制企业开展员工持股试点的意见》已于日前发布,非国有资本直接进入军工企业、国有资本直接进入非国有企业、国有企业员工持股及新设平台融合不同资本等方面的工作将有望进入快速推进期。此外,航天领域包括天宫2 号、长征5 号及神舟11 号发射都已排上日程,珠海航展也将陆续进行,包括低空空域相关管理政策、北斗民用立法、军民融合相关政策(领导小组、‘十三五’规划等)等一系列行业相关政策也有望在下半年陆续出台,后续行业相关政策、主题事件相对密集,有助于驱动行业维持高景气度。”高嵩表示,中长期看好军工产业的发展。

  作为买方机构投资者,广发基金看好军工板块未来的发展前景,推出一只专注于军工行业的指数型基金——广发中证军工ETF联接(003017)。据公告显示,该基金已于8月31日正式发售,拟任基金经理为有着11年证券从业经历的刘杰。投资者可通过工商银行、招商银行、平安银行等银行渠道以及广发基金官网进行认购。

  记者了解到,中证军工指数旨在反映沪深两市A股中军工行业类股票的整体表现,其成份股涵盖了沪深两市中优秀的军工行业上市公司。资料显示,截至2016年6月30日,中证军工指数共有72只成份股,总市值为12872.48亿元。成份股主要集中在国防军工、计算机、机械设备等行业,其中国防军工权重为46.1%。而中证军工指数优异的历史业绩,也证明了军工行业的上涨潜力。据Wind数据统计,2005年至2016年8月29日,中证军工指数涨幅超过10倍,超越沪深300指数836.33%。

  对于未来军工行业的发展趋势,刘杰持乐观态度。“未来我国军费投入将稳步增长,军工行业未来五年增长具备较高确定性。”刘杰指出,2016年中国国防预算9543亿元,增速7.6%。从增量看,国防军费预算近5年年均增量600-900亿元,2016年增量为674亿元,军费仍处于高速增长阶段。其最根本的原因是国防军工需求较大,同时前期行业研发投入逐年提高,军工行业已具备一定的技术和产能储备。站在“十三五”风口,未来五年军工行业将进入供求匹配加速发展期。

  第三方理财专家表示,从长期来看,军工行业具备较高的投资价值,而广发中证军工ETF联接(003017)的推出,能够在股市波动频繁、个股选择难度较大的前提下,帮助投资者分享行业发展所带来的红利,建议看好军工行业长期发展前景的投资者关注广发中证军工ETF联接(003017)。

fund.sohu.com true 搜狐基金 https://fund.sohu.com/20160913/n468308275.shtml report 1921 从近日起至9月19日,中俄海军“海上联合-2016”军演将在广东湛江以东海空域举行。双方将主要围绕联合防空、联合反潜等课目展开演练。同时在航天领域,我国首个自主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