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基金产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军工有望迎来新增长点 广发中证军工ETF将上市

来源:搜狐基金 作者:中证网
  • 手机看新闻

  四季度A股市场如愿实现 “开门红”,为基金进入业绩冲刺期开了一个好头。回首今年前三季度,A股市场在大幅波动和横盘震荡之间切换,震荡行情令投资者陷入尴尬境地。但在业内人士看来,经过持续一个半月的调整后,市场或将再次迎来中长期的投资机会;其中,下半年以来迎来密集利好发布的军工行业值得重点关注。

  “在经济放缓和军队改革的背景下,民资进入该领域为民间投资打开了一条新的通道,对当前民间投资下滑起到支撑作用。来自政策制定者的红利成为刺激民间投资良性发展的‘催化剂’。”经济学家宋清辉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军工技术转民用具有广阔的空间,对于宏观经济具有直接、明显的拉动意义;以投资和房地产驱动的经济增长模式日渐式微,众多行业产能严重过剩的情况下,军工经济将是一个新的增长点。

  渤海证券在近期研报中也指出,军民融合已经成为国家战略,未来得到支持的力度空前,民参军标的或将在四季度受到市场的追捧;同时,由于我国海军和空军的装备较为落后,升级换代或将成为未来一段时间的看点。

  在此背景下,作为买方机构的基金管理公司积极布局军工主题基金。据广发基金10月11日发布的广发中证军工ETF上市交易公告显示,旗下专注于军工板块的基金产品——广发中证军工ETF(交易代码:512680)将在10月14日正式登陆上交所,简称“军工基金”。届时,该基金上市交易后,所有的基金份额均可进行交易,投资者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各会员单位证券营业部均可参与基金二级市场交易。

  据记者了解,三季度以来共有3只追踪中证军工指数的ETF基金宣告成立,其中,广发中证军工ETF(512680)首发规模位居榜首。据Wind数据统计显示,广发中证军工ETF(512680)首发规模最大,达到8.9亿元;而其他两只军工ETF基金的首发募集规模小于6亿元。

  “未来我国军费投入将稳步增长,军工行业未来五年增长具备较高确定性。”广发中证军工ETF(512680)基金经理刘杰指出,2016年中国国防预算9543亿元,增速7.6%。从增量看,国防军费预算近5年年均增量600-900亿元,2016年增量为674亿元,军费仍处于高速增长阶段。

  “站在十三五风口,未来五年军工行业将进入供求匹配加速发展期。同时,本基金所跟踪的指数是成长性高、行业代表性强的中证军工指数,指数自成立以来累计涨幅可观,中长期收益值得期待。”刘杰表进一步表示。据Wind统计数据,2005年至2016年8月29日,中证军工指数涨幅超过10倍,超越沪深300指数836.33%。在2007年及2015年的牛市中,中证军工涨幅均超越大盘。而在2010年及2013年市场振荡期间,中证军工指数逆势获得正收益。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能让投资者充分把握市场热点和行业轮动机遇,广发基金力争打造行业最全的ETF产品线,目前旗下跟踪国内市场的指数产品现共有26只。从细分行业和主题看,包括广发主要消费ETF、原材料ETF、医药卫生ETF、信息技术ETF、全指能源ETF、可选消费ETF、金融地产ETF、中证500ETF、中小板300ETF、沪深300ETF、中证医疗指数基金等。这些基金大多以ETF及其联接基金方式布局,既为投资者把握行业、板块轮动提供了良好投资标的,也为未来FOF基金的运作提供了良好的配置工具。

  广发基金数量投资部副总经理罗国庆表示,FOF有助于解决基金挑选难、行业轮动节奏把握难、资产配置选择难的问题。FOF和ETF的紧密结合,是高效优化资产配置的工具。目前基金业在宽基指数强者恒强的竞争格局已经形成,未来基金公司将集中争夺细分的主题和行业ETF,特点鲜明、标的清晰的ETF有利于FOF更好地实现资产配置。

fund.sohu.com true 搜狐基金 https://fund.sohu.com/20161012/n470038449.shtml report 1941 四季度A股市场如愿实现“开门红”,为基金进入业绩冲刺期开了一个好头。回首今年前三季度,A股市场在大幅波动和横盘震荡之间切换,震荡行情令投资者陷入尴尬境地。但在业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