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环保行业迎来政策风口 广发环保ETF2月28日上市

来源:搜狐基金 作者:证券时报网
  • 手机看新闻

  A股首只环保ETF——广发中证环保产业ETF(基金简称:环保ETF 交易代码:512580)将于2月28日上市交易,该基金跟踪的标的指数为中证环保产业指数。广发环保ETF上市后,投资者可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各会员单位证券营业部的交易系统,像买卖股票一样投资一揽子环保行业优质上市公司。

  环保行业近期正迎来政策风口。根据渤海证券的统计,截至目前,除海南外,全国其他30 个省(市、区)地方“两会”全部闭幕,深化大气污染治理、加强水环境治理、加快推进土壤污染防治等环境保护政策,成为地方“两会”重点议题。渤海证券预计,在将于近期召开的全国“两会”上,环境治理有望成为热点议题,环保主题或将升温,建议关注环保板块阶段性投资机会,给予环保行业“看好”评级。

  广发环保ETF基金经理刘杰认为,国内环境问题日益突出,国家政策向环保产业倾斜,未来环保产业有望得到持续性投入,中长期投资价值明显。从政策面看,2017年是节能环保领域“十三五”规划落实的关键一年,同时也是党的十九大召开的关键一年。近期《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017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等系列环保新政有望出台,市场普遍预期执行范围以及执行力度或超预期。

  在诸多利好政策推动下,环保行业景气度上行。根据中投证券截至2月20日的统计数据,已经有59家环保类公司公布2016年业绩预告,其中70%的公司公告年度净利润增长,其中23家增幅超过50%。净利润增长率中位数40%,而2015年为23.75%,这表明2016年业绩表现整体表现好于2015年。

  需要注意的是,环保行业细分领域众多,上市公司业绩参差不齐,投资者选择个股的难度较大。中投证券数据显示,在行业整体向好的同时,节能子行业净利润增长为-10%,环境监测子行业龙头公司相比一般公司的利润增速超出五成。

  通过投资行业指数基金,可以打包投资行业龙头公司,是获得行业景气成长收益的高效率方式。广发环保ETF(基金简称:环保ETF 交易代码:512580)通过复制中证环保产业指数,为场内投资者投资环保行业提供三种方式:长期看好环保行业的投资者,可以对广发环保ETF进行配置获得环保行业中长期发展收益;擅长波段操作的投资者,也可以通过ETF跟踪环保行业的阶段性上涨收益。而拥有中证环保指数成分股的投资者,当满足一定条件后,可以通过换购ETF,将个股转换为行业性配置,从而提高流动性和稳定性。

  Wind统计显示,广发基金是基金行业场内ETF最齐全的产品提供商,旗下共有12只跟踪A股市场的ETF基金,其中既有中小板300、中证500、沪深300等宽基指数,也覆盖了全指医药卫生、信息技术、原材料、可选消费、主要消费、金融地产、能源、军工、环保等行业或主题指数ETF,为场内投资者捕捉市场轮动行情提供完备的配置工具。

fund.sohu.com true 搜狐基金 https://fund.sohu.com/20170227/n481822675.shtml report 1616 A股首只环保ETF——广发中证环保产业ETF(基金简称:环保ETF交易代码:512580)将于2月28日上市交易,该基金跟踪的标的指数为中证环保产业指数。广发环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