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基金产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海外投资持续高温 一季度QDII或成最赚钱基金

来源:搜狐基金 作者:中证网
  • 手机看新闻

  2016年的热门投资品种QDII基金,有望延续火爆势头,成为2017年当红理财产品。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3月24日,该类型基金今年来已取得近6%的平均收益率,领衔其他类型基金,有望成为一季度最赚钱基金品种。其中,工银瑞信旗下主投海外市场的产品如工银瑞信香港中小盘(美元)、工银瑞信香港中小盘(人民币)、工银瑞信沪港深今年来业绩表现突出,工银瑞信全球精选、工银瑞信全球股票更是长期领跑同类QDII基金,靓丽的业绩表现备受市场瞩目。

  今年来QDII基金整体表现优异,特别是在美股、港股的上涨行情带动下,配置美股、港股的QDII基金业绩也不凡。据银河证券数据,截至3月24日,工银瑞信香港中小盘(美元)、工银瑞信香港中小盘(人民币)今年来分别收获14.01%、13.13%的收益率,分别跑赢同类产品平均水平4.4、3.5个百分点,位列同类第5、第7。值得注意的是,上述两只基金成立仅一年就分别取得了16.84%和23.20%的累计收益,为投资者创造了丰厚的回报。

  据了解,截至2016年年末,工银瑞信是市场上仅有的同时布局港股QDII基金和沪港深基金的两家基金公司之一(海通证券数据)。除了投资港股的QDII基金业绩优异外,工银瑞信沪港深基金也有不俗表现,据Wind显示,截至3月24日,该基金年内取得了9.03%的涨幅,显著跑赢同类平均4.1个百分点,为投资者掘金两岸三地市场提供了良好的选择。

  此外,工银瑞信旗下另外两只环球股票型QDII基金——工银瑞信全球精选、工银瑞信全球股票长期以来业绩领跑同类,为投资者创造了持续丰厚的回报,更展现出大型基金公司出色的海外投资实力。截至2017年3月24日,工银瑞信全球精选、工银瑞信全球股票最近一年分别获得了15.18%和20.53%的收益,过去两年、过去三年总回报分列同类型产品第1、第2,并在2016年年底双双荣获银河三年期五星评级。

  银河证券数据显示,2016年国内市场股债双杀,股票基金、混合基金、债券基金平均收益率分别为-11.86%、-9.17%和-0.40%,而QDII基金却风景这边独好,80%以上实现正收益,平均收益率达6.66%,其分散风险的资产配置价值得到充分体现。业内人士表示,从国际大环境来看,目前除了美元加快加息速度之外,欧元区四个重要性比较强的国家都即将进行大选,金融市场仍然面临较多的不确定性,全球资产配置可以分散单一市场的系统风险,大概率获得更高的风险调整收益。

  由于QDII额度受限,市场上多数QDII都处于暂停申购状态,而目前工银瑞信旗下QDII仍可申购。值得一提的是,今年6月30日前,投资者通过工银瑞信基金官网、工银现金快线手机APP、“工银微财富”官方微信等直销平台购买工银瑞信香港中小盘(人民币)可享受1折申购费率优惠。

fund.sohu.com true 搜狐基金 https://fund.sohu.com/20170330/n485546753.shtml report 1433 2016年的热门投资品种QDII基金,有望延续火爆势头,成为2017年当红理财产品。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3月24日,该类型基金今年来已取得近6%的平均收益率,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