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基金产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一季度大数据基金业绩放榜 广发基金两产品跻身前5

来源:证券时报网
  • 手机看新闻

  一季度基金业绩日前放榜。在行情持续震荡向上的背景下,依托互联网大数据,采用量化模型指导投资的大数据基金取得了不俗的收益。作为大数据基金开拓者,广发基金旗下两只“百发”大数据基金一季度业绩双双挺进同类基金前5名。

  广发3只大数据基金收益能力出色

  WIND数据显示,一季度有统计数据的21只采用大数据投资策略的基金中,有17只取得了正收益,其中,广发中证百发100A(000826)以5.37%的收益率名列指数型大数据基金第2名,同期指数型基金算术平均收益率为3.18%。广发百发大数据精选A(001741)则以4.42%的收益率排在灵活配置型的大数据基金第4名,同期灵活配置型基金算术平均收益率为2.01%。

  据了解,广发百发100A跟踪百发100指数,而这一指数创造性地融合了百度金融大数据技术以及广发基金的量化策略模型。它通过对用户行为数据的挖掘,结合上市公司财务指标和股价收益率、波动率等因素,筛选出成长性优势明显、市场关注度较高的个股编入指数成份股。广发百发大数据精选A及广发百发大数据成长(001734)则在上述初选库的基础上对企业的成长性指标重新考量,二次优化构建股票精选库。

  从业绩表现来看,广发百发系列不仅在震荡上升的市场中表现出较优的收益能力,在极端行情之中也有着较强的抵御风险的能力。此前刚刚公布的基金年报显示,在经历了熔断行情的2016年,广发百发大数据成长A和广发百发大数据精选A分别相对各自的业绩比较基准取得了10.85%和4.55%的超额收益率。而广发百发100A自成立以来截止今年一季度末穿越三轮股灾,收益率仍然达到26.26%。

  两因素致大数据基金业绩分化

  近一两年来市场震荡成为常态,量化投资则凭借风险管理精确、准确评价交易机会、克服人性弱点等优势“走红”,而大数据基金则进一步强化了量化投资的优势。业内人士介绍,通过大数据挖掘,可以更精准地估算宏观经济、行业景气度、上市公司基本面,甚至一些前沿的行为金融学领域也可以进行量化分析,是对量化策略的有效完善和补充。

  记者也注意到,随着大数据基金的扩容,基金业绩也难以避免地出现分化。业内人士认为,造成这种分化的原因主要有两点:一是大数据基金依赖的数据源有所差异,二是不同影响因子的使用方式和权重配比不同。

  信息爆炸的时代,投资者面对海量信息,个股和行业关注度就是一个稀缺资源。在A股市场容易追涨杀跌的背景下,广发百发利用百度金融大数据来量化投资者的关注度。

  另一方面,广发基金拥有一只近20人的量化研究团队,成员均具有名校数学、统计学、金融学等专业知识背景和相关从业背景。未来,广发量化团队将会继续在大数据的金矿中继续深耕细作、优化选股模型,为持有人带来更大的财富效应。

fund.sohu.com true 证券时报网 https://fund.sohu.com/20170412/n487928443.shtml report 1471 一季度基金业绩日前放榜。在行情持续震荡向上的背景下,依托互联网大数据,采用量化模型指导投资的大数据基金取得了不俗的收益。作为大数据基金开拓者,广发基金旗下两只“
(责任编辑:李江平 UF05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