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财富号AI驱动精准匹配 民生加银金融服务再升级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新闻

  传统的观念里,“金融”一词似乎只是少数富人的游戏,离普通群众远之又远。然而,伴随互联网的发展,“80%以上的资源覆盖20%的富裕人群和企业”的金融行业二八法则被打破,金融服务的边界得以大大拓展。尤其是AI的出现,使得以客户为中心的精准匹配成为可能。据了解,目前蚂蚁财富已对各大金融机构全面开放财富号,为金融机构提供了个性化服务的技术平台。民生加银基金借此时机再次推进与蚂蚁财富的深度合作,践行普惠金融理念,为广大投资者提供更匹配与丰富的服务。

  AI即人工智能,它是研究、开发用于模拟、延伸和扩展人的智能的理论、方法、技术及应用系统的一门新的技术科学。将其用在金融行业,通过挖掘海量数据的规律,金融开始变得智能起来。AI是金融的新大陆,从机构的角度讲,它支持金融机构实现“海量触达+精准匹配”;对于普通用户来讲,AI则可以给予其深刻的理解,帮助其制定更精确的投资方案。

  正如蚂蚁财富利用AI技术打造的财富号服务,将金融服务平台完全开放,技术共享。这种基于互联网与海量用户实时互动的能力使得“以客户为中心”不再是口号,而是服务的起点。任何产品、服务,在线化、智能化是其基本配置,技术彻底激活了金融服务的形态。更不同于传统只在投前给用户推荐产品,在金融开放平台上,基于AI技术的智能算法,金融机构可以实现投前给用户提供投资预判、投资教育,帮助用户发现机会;投中,根据用户的风险偏好、当前持仓等,推荐合理的配置方案;投后,还可以提供跟踪解读、行情分析这些售后服务,使金融服务质量得到有效提升。

  这样的服务理念与近些年始终践行普惠金融的民生加银基金一拍即合。据悉,民生加银基金在较早之前便与蚂蚁财富展开了合作,已经拥有丰富的互联网用户运营经验,在蚂蚁财富上积累了上百万的用户。本次蚂蚁财富号的开放,将使双方合作走入新的高度。

  此外,在蚂蚁平台技术的基础上,作为基金公司,民生加银基金则更了解自己的产品,对于什么时候推什么产品、给什么样的客户推什么产品更清晰。民生加银基金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在财富号的运营上,公司将更加重视投资者教育,为投资者提供更丰富的投教内容及更多样的展示形式,陪伴新一代基民成长。值得一提的是,不同于传统的单向输出式传播,在财富号上,民生加银基金将请到投资大咖直面基民,平等分享,坦率交流。用户只需通过支付宝APP搜索“民生加银基金财富号”,进入民生加银财富号即可体验。未来民生加银基金还将在财富号上推出更多个性化的服务,如基金组合、投资风向标等,进一步借助蚂蚁平台提供的新技术,深度挖掘客户需求,提供更精准的服务。

  民生加银基金为双银行系基金公司。其在过去的四个年度中获九项金牛奖,在权益和固收管理方面均有突出表现。海通证券数据显示,截至今年一季末,民生加银权益基金最近三年超额收益率达55.42%,排名4/69,固收基金最近五年超额收益率达87.59%,排名1/57。截至2016年末,民生加银管理总规模达6738亿,年复合增长率达141.66%。公募基金累积分红达83.38亿,仅2016年公司旗下基金共为投资者回馈了5.6亿元的收益(据民生加银基金数据)。

fund.sohu.com true 中国经济网 https://fund.sohu.com/20170711/n500728847.shtml report 1437 传统的观念里,“金融”一词似乎只是少数富人的游戏,离普通群众远之又远。然而,伴随互联网的发展,“80%以上的资源覆盖20%的富裕人群和企业”的金融行业二八法则被
(责任编辑:李江平 UF05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