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二季度机构信心回升 天弘基金看好结构性机会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新闻

  今年二季度,A股市场白马蓝筹股接连上涨,机构投资信心也随之企稳回升,金融、消费等板块更是成为基金重仓板块。展望后市,部分基金经理持谨慎乐观的态度,认为市场存在向上趋势。天弘系列指数基金基金经理张子法便认为,市场存在结构性机会,看好大金融、大消费,而天弘基金也将积极布局指数基金,提升投资业绩。

  机构信心回升 市场存结构性机会

  Wind资讯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二季度的偏股主动基金资产配置中,债券类和其他资产占比分别为24.91%和9.67%,基本与上一期持平,而股票资产占比提高到57.95%,环比增加了2.88%。股票仓位的高低可以看做是对于市场的信心指数,不难发现机构信心指数自16年年末触底后企稳回升,对于二季行情都较为乐观。

  对此,张子法表示,下半年金融领域去杠杆仍将持续,在非金融企业债务偏高,楼市偏热的情况下,货币政策预计会保持中性偏紧一些。再加上固定资产投资,工业生产和PPP在二季度出现了放缓,企业盈利增长的放缓压力可能会逐步显现,市场难以有明显的全局性机会。但市场上也有不少积极因素,6月底MSCI宣布纳入A股将为股市注入新的资金和活力,结构性减税政策的持续落实也将减轻企业税负,十九大的召开又将释放改革开放想象空间,故市场大概率还是以结构性机会为主。

  金融消费受宠仍具投资高性价比

  二季报数据显示,金融和消费依然受宠。一方面,公募基金大举加仓金融,中国平安更是跃升为基金第一大重仓股;另一方面,公募基金的前十大重仓股中,食品饮料行业占据了4席。而华夏新经济、嘉实新机遇等具有市场指标意义的5只“国家队”基金合计持有市值最大的同样也是金融股和消费股。

  张子法同样看好金融和消费后市表现。他表示,预计下半年银行仍将保持不良息差双企稳,业绩也会有阶段性改善,且多数银行股的估值水平仍然偏低,因此银行股因其相对确定性仍具有优势,性价比较高,所以银行业将有可能成为资金的优选行业;而证券行业经过近一年半的严监管治理,各业务风险释放已较为充分,行业估值也降至历史平均水平附近,具有较高的投资性价比;保险行业则将直接受益于寿险新业务价值高速增长以及准备金计提的减少,有利于利润上行。此外,食品饮料预计将继续以业绩为王,受益于消费升级,高端品公司确定性更强,市场将更加青睐。

  多样措施并举 提升指基规模业绩

  面对后市结构性机会,天弘基金也正多举措并举,全面提升旗下系列指数基金投资实力。据悉,目前天弘基金已经开展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做好部分指数产品的转型工作,如已经申报将“天弘鑫动力”转型为主动股票型产品;二是继续做贴合市场需求的指数基金,不断优化天弘系列指数基金的构成,丰富和拓展基金的策略和交易方式,增加产品的收益增强策略,提高持有人的体验;三是在深耕互联网用户的同时,努力拓展机构客户;四是充分发挥天弘系列指数基金覆盖广、低费率的优势,让它们成为智能投资、策略基金、FOF等产品的底层资产。

  对于目前市场上比较关心的天弘鑫动力基金转型,张子法表示,之所以转型为主动股票型产品,主要是因为目前市面上存在大量灵活配置型基金产品可供投资者选择,且天弘基金在该类产品上的布局较为齐全,相较之下,股票型基金市场存量较少,公司产品线尚未覆盖到,为了给投资者提供更多样化的产品和更好的服务,完善公司产品线布局,公司决定将天弘鑫动力灵活配置型基金转型为天弘文化新兴产业股票型基金。而选择文化新兴产业这个投资方向,“主要是考虑到随着中国经济转型升级提速,文化新兴产业具有较大的发展空间。公司看好该行业的长期投资机会”。张子法说。

fund.sohu.com true 中国经济网 https://fund.sohu.com/20170731/n504830409.shtml report 1907 今年二季度,A股市场白马蓝筹股接连上涨,机构投资信心也随之企稳回升,金融、消费等板块更是成为基金重仓板块。展望后市,部分基金经理持谨慎乐观的态度,认为市场存在向
(责任编辑:李江平 UF05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