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天弘基金能够斩获“金牛基金公司”绝不仅靠余额宝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新闻

  在中国公募基金发展史上,天弘基金算是一个“另类”——凭借余额宝,天弘基金在短时间内“弯道超车”成为行业龙头,余额宝、互联网基因也成为天弘基金鲜明的标签。2017年,天弘基金被评为“金牛基金管理公司”。这份沉甸甸的荣誉,是对天弘基金作为一家优秀的综合性基金管理公司的肯定。

  天弘基金能够斩获“金牛基金公司”大奖,绝不仅仅因为余额宝。作为一项衡量基金公司综合实力的权威奖项,“金牛基金公司”获奖者具有相对完善且均衡的产品线是应有之义,因此这意味着,天弘基金的非货币基金业务也受到市场认可。例如,天弘基金旗下的天弘永定价值成长混合基金就获评“三年期开放式混合型持续优胜金牛基金”。

  事实上,天弘基金的成长之路着实与众不同。用天弘基金副总经理周晓明的话说就是:“天弘基金的发展道路有些特别。2013年6月余额宝上线时,天弘基金呈现出鲜明的二元特征:一方面,依靠跨界创新打造的余额宝业务,实现了基金业务模式突破,由云计算、大数据等新技术支撑,并在互联网金融领域展现出领先实力;另一方面,在传统业务领域,天弘基金需要补课和提升的地方还有很多。”

  近4年来,天弘在保持和拓展现金管理业务优势的同时,打造更加均衡的产品线,提升债券和权益资产管理能力和投资业绩,布局养老、大数据应用、股权投资等业务。特别是凭借余额宝成为业内规模第一大基金公司后,天弘基金获取优质投研资源的能力大大提高,大批优秀投研人才聚集于此。例如,目前执掌天弘基金资产配置团队的就是国内知名资产配置专家熊军。在来天弘基金之前,熊军供职于全国社保理事会。

  随着投研实力的逐渐夯实,近年来天弘基金的股、债投资业绩也颇为亮眼。银河证券数据统计,截至今年6月30日,天弘基金旗下成立满3年以上的偏股混合型基金,今年以来全部跑赢大盘。其中天弘周期策略混合、天弘精选混合上半年收益率分别达12.26%和9.62%,均在同类中排名前1/3,成立以来收益率也分别高达89.1%和213.96%。同时,天弘指数基金系列也有不俗表现,共有7只产品(A/C类分开计算)年内收益超10%,其中天弘沪深300上半年收益上涨10.37%,天弘中证100指数A/C上半年涨幅分别为14.21%和14.06%,天弘中证食品饮料指数A/C份额涨幅分别达12.88%和12.74%,天弘上证50指数A/C份额同期分别为11.67%和11.54%。

  从更长时间维度看,据银河证券数据统计,截至今年6月30日,天弘永定价值成长混合成立以来收益率高达155.5%,年化平均收益率达11.55%。另据Wind统计,天弘安康养老混合自2012年11月底成立以来每个自然年都保持正收益,且成立4年多来累计收益率达47.7%,期间最大回撤仅为8.8%。

  据海通证券截至今年一季末的《基金公司权益及固定收益类资产业绩排行榜》显示,天弘基金在一季度和最近两年(2015.04.01-2017.03.31)两个时间段表现抢眼。其中在权益类基金绝对收益排行榜上,天弘基金过去两年净值增长率达7.05%,在行业第一梯队中高居榜首。

  周晓明坦言,虽然天弘基金目前权益类产品的规模不高,但随着产品线的不断完善,投研实力的不断提升,客户的逐步培养和市场环境的配合,天弘基金的货币基金、非货币基金业务一定能够“双丰收”。如果说余额宝业务是爆发式增长,非余额宝业务则要靠持续积累,因为二者的产品价值和业务逻辑有较大不同,不能急于求成,更不能因为短期得不到很强的回报就不去做。

fund.sohu.com true 中国经济网 https://fund.sohu.com/20170815/n506791144.shtml report 1940 在中国公募基金发展史上,天弘基金算是一个“另类”——凭借余额宝,天弘基金在短时间内“弯道超车”成为行业龙头,余额宝、互联网基因也成为天弘基金鲜明的标签。2017
(责任编辑:李江平 UF05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