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南方品质混合近3季为持有人赚取超2亿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新闻

  自2016年一季度探底后至今,大盘持续震荡已长达5个季度,Wind资讯数据显示,自2016年二季度起至今年二季度末,上证综指仅上涨6.28%。在A股持续演绎结构性行情的背景下,南方品质混合(002851)“攻守兼备”穿越震荡,成功抓住市场结构性机会,为投资者赚取丰厚回报。截至今年二季度末,该基金自2016年8月成立以来的3个季度里持续盈利,累计为投资者赚取超2亿元的利润。

  公开资料显示,南方品质混合成立于2016年8月,彼时正值市场震荡,投资难度较大,对南方品质混合而言,震荡的市场正是检验其选股能力和风险控制能力的“试金石”。凭借对市场机遇的精准把握,南方品质混合稳中有进,自2016年四季度起始至2017年二季度末的3个季度里连续录得正收益,分别为1.21%、15.45%、8.98%,其中,在2017年一季度,南方品质混合凭借15.45%的收益率一举夺得同类产品冠军。Wind资讯数据显示,截至8月17日,南方品质混合成立仅一年就收获25.2%的收益率,年化回报达24.02%,超越同期同类产品收益率均值逾18个百分点。

  良好的业绩回报离不开基金经理对市场行情的准确判断。以二季度为例,担任南方品质混合的基金经理李振兴认为,二季度市场仍在震荡中延续着风格切换,中小市值个股明显弱于大盘蓝筹股。基于此,南方品质混合在二季度主要布局于基本面优秀、估值合理的个股,同时也提高研究标准,仔细筛选优质成长股予以布局,因而在二季度取得了超越同期业绩比较基准的良好收益。展望三季度,李振兴认为,整体上看,A股当前位置仍具有较好投资机会,南方品质混合将继续秉持“自下而上优选个股为主,自上而下宏观判断为辅”的操作思路,发掘优质投资机会,为持有人创造良好的回报。

  优异的业绩奠定了基金持续盈利的基石,同时也为南方基金整体领先的盈利能力夯实基础。Wind资讯数据显示,截至今年二季度末,南方基金上半年为投资者赚取近百亿元的利润,盈利水平位居规模前十大基金公司前列。作为“老牌公募劲旅”,南方金整体盈利实力持续优胜,梳理公司近五年的年报发现,南方基金近五年(2012年-2016年)为投资者赚取的回报累计达到660.23亿元,近三年(2014年-2016年)累计超过514亿元。以丰厚的盈利为基础,南方基金也用持续不断的分红回馈投资者,自1998年成立以来截至今年二季度末,19年来南方基金已累计为持有人分红约900亿元。

fund.sohu.com true 中国经济网 https://fund.sohu.com/20170818/n507336794.shtml report 1166 自2016年一季度探底后至今,大盘持续震荡已长达5个季度,Wind资讯数据显示,自2016年二季度起至今年二季度末,上证综指仅上涨6.28%。在A股持续演绎结构
(责任编辑:李江平 UF05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