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添富智投”重磅上线 基金电商领头羊汇添富打造“选基专家”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新闻

  对于投资这项专业门槛较高的现代化技能,普通人也可以做到“运筹帷幄,决胜千里”。投资者只需轻触屏幕,即可调动上百人的业内顶尖投资团队为自己量身定做投资方案,并根据市场行情随时调整——在移动互联时代,这已经成为现实。

  上海最大的公募基金汇添富近日在旗下“现金宝app”中推出“添富智投”功能,致力于打造“更懂你、更专业”的定制化财富管理平台,成为首批推出此类智能服务的公募基金之一。

  繁花迷眼 应运而生

  “添富智投”问世,为居民日益增长的理财需求与日渐庞杂的公募基金之间搭起一条便捷的“高速公路”。

  国际知名咨询公司BCG研究显示,中国个人可投资金融资产总量在过去十年实现约20%的年化增长,预计将于2021年达到220万亿元;而公募基金管理规范、运作透明、起投金额较低,近年来在个人投资金融产品种类中的比重不断上升。

  与此相对应的,是公募行业的迅速扩张。万得(Wind)数据显示,公募基金的数量近十年来从400多只增加到4000多只,管理规模从2万亿扩张到10万亿,公募基金公司的数量已达到120余家。

  这意味着投资者在选择基金时越来越难。如果选择不慎,很可能会面临长期的亏损、套牢;而基金的组合配置、比例调整、申赎时点等因素也都会对投资者的回报产生较大影响。

  “添富智投”基于此种情形应运而生,致力于成为投资者随时随地可召唤的移动端“智能投资顾问”。

  投资专业 化繁为简

  汇添富向来以“选股专家”著称,此次推出“添富智投”更是要打造“选基专家”,志在帮助基金投资者化繁为简,智能化、定制化地解决基金选择、比例配置等问题。

  对用户而言,使用“添富智投”只需要掌握三个“一”。

  一是“一键交易”。首次使用“添富智投”的用户经过投资“体检”,系统便会根据数据“量体裁衣”,推荐“稳健”“平衡”“进取”等不同风格的投资组合。每种组合中基金的品种、比例已经根据“体检”结果设置妥当,只需点击“一键购买”即可完成申购。

  二是“一键调仓”。用户在投资组合时的基金品种、比例并不是一成不变,而需要根据市场行情来适当调整。“添富智投”会结合市场风格切换、投资主题轮动等因素,及时提出调仓建议。用户只需点击“一键调仓”并确认,便可完成基金品种及投资比例的调整。

  三是“一目了然”。与一些不规范、不透明的理财平台不同,“添富智投”所有组合的投资标的、比例、业绩等信息均会清晰展示,让用户在体验简便的同时也能全面掌握信息。

  对汇添富而言,这件事却没那么简单。汇添富基于5000万客户的基金交易数据、8年线上交易数据、5年移动设备使用的数据进行建模,由业内领先的FOF团队及投资研究团队提供投资建议,更有100余人的电商团队提供全方位运营支持,确保“添富智投”能够真正做到“更懂你、更专业”。

  业界标杆 创新领先

  汇添富可谓基金电商业务中的“领头羊”,以多项创新领跑行业。

  早在2009年,汇添富在业内首次推出互联网金融账户“现金宝”,早于余额宝4年。2011年,“现金宝”实现货币支付功能,开创货币基金支付的先河。

  “现金宝”随后又推出货币基金“T+0”快速赎回、高端理财平台、企业版现金宝等功能,众多创新设计成为行业同类产品的标配,引领互联网金融创新发展,并多次荣获“上海金融创新奖”等多项权威重磅奖项。

  此次推出“添富智投”并力争做到业内最佳,汇添富同样成竹在胸。汇添富电商业务相关人士表示,“添富智投”未来会在现有大类资产配置组合的基础上,继续推出策略配置组合等功能,为投资者提供更多量身定制的选择。

fund.sohu.com true 中国经济网 https://fund.sohu.com/20170821/n507705447.shtml report 1817 对于投资这项专业门槛较高的现代化技能,普通人也可以做到“运筹帷幄,决胜千里”。投资者只需轻触屏幕,即可调动上百人的业内顶尖投资团队为自己量身定做投资方案,并根据
(责任编辑:李江平 UF05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