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基金频道 > 基金学院 > 在线 基金访谈

梁永强:主动选择+量化投资造就华商动态阿尔法

来源:搜狐理财 作者:王旻洁
2009年11月11日10:06

  编者按:近期,国内基金市场上掀起了一股量化投资的小高潮,但其投资风格也各有不同。正在发行的华商动态阿尔法基金是一只量化产品,同时也是国内首只引入量化管理概念的混合型基金。搜狐基金邀请该产品的拟任基金经理梁永强先生做客,为投资者详解该基金的特色。

  访谈时间:11月10日(周二)下午15:00-16:00

  访谈地点:搜狐小演播室

    嘉宾介绍:梁永强,在读博士,八年证券从业经历。曾就职于华龙证券有限公司投资银行部,担任研究员、高级研究员;2004年7月进入华商基金管理公司筹备组,担任筹备组成员。2007年5月至2008年9月任华商领先企业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助理,2008年9月起任华商盛世成长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

华商动态阿尔法基金拟任基金经理梁永强

以下是访谈文字实录:

    主持人:各位搜狐网友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搜狐财经直播间,今天我们请到的是华商动态阿尔法基金的拟任基金经理梁永强先生,梁先生还同时担任着华商盛世成长股票型基金的基金经理。

  梁永强:各位搜狐网友大家好。

嘉宾观点
   ·  华商动态阿尔法=主动选择+量化投资
   ·  公司业绩变化决定市场未来走向
  · 未来CPI或转正 通胀相对会比较温和
  · 两条主线带出的行业投资机会
   · 创业板股票处在相对合理价格时再参与
   · 国内的量化基金属于广义的量化基金
   · 量化基金的优势更多体现在量化支撑方面
  

  主持人:华商基金旗下第四支华商动态阿尔法基金10月26号正式发行了,看介绍说这只基金是国内首只量化混合基金,能否先请您给我们简单介绍一下这支基金?

  华商动态阿尔法=主动选择+基金量化

    梁永强:这支基金是混合型基金,从特点来讲,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一方面是我们主动选择这一块。另外一个,基金里面加上量化,体现在两个方面,一方面在构建股票池的时候,加一个多因素动态模型,把阿尔法特点的股票选出来,构成了我们的股票库。另外,我们设了这个量化模型,把每个阶段里面市场表现比较好的组合选出来,构建一个模拟的组合,这样,这个模拟组合和实际的组合做一个对比,相当于给这个基金经理做一个提示。这个产品一方面继续发扬了我们公司主动投资、主动选股的能力,另一方面,利用量化模型来优化这方面的能力。再从这些产品的特点来讲,混合型这个基金品种振荡市里面相对来说是比较好的产品,因为它的股票仓位是30%到85%,债券型的是15%到65%。

  主持人:您刚才提到了振荡两个字,三季度也却确实是振荡的一个局面,市场不经意间从7月底的2780多点,上升到今天开盘的时候已经超过了3200的点位,华商选择在这个时间段发行阿尔法基金主要是出于什么考虑?

  梁永强:从发行来讲,基金公司选择的余地不是特别大。从安排、时间各方面来讲,都是相对被动的一个点。但是现在这个点除外,我们感觉这个点还是相当不错的,因为现在这个点相对来讲,从市场驱动力,从流动性向业绩转型的过程中,市场表现虽然相对振荡,但是也是在逐渐上行的过程中。新产品出来,建仓的节奏就相对比较好控制。所以这个点出来,虽然不是说我们主要选择的,但是也是非常不错的。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旻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