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基金频道 > 基金学院 > 基金语录

常松:量化投资或将开启基金投资新时代

来源:搜狐理财
2009年11月13日11:13

  编者按:“量化投资”成为今年基金投资市场中的一个热门词,究竟该如何看待量化投资在中国的发展前景,投资者该怎样选择适合自己的量化投资产品,搜狐基金频道为此专访了富国沪深300增强证券投资基金经理常松。

   嘉宾履历:常松先生,管理学博士。自2001年加入富国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八年证券从业经验。历任富国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数量研究员、高级数量研究员、研究策划部数量组组长、金融数量工程部经理。自2008年11月起任富国天鼎中证红利指数增强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

富国天鼎中证红利指数增强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
富国天鼎中证红利指数增强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经理


  
主持人:今天非常高兴邀请到了富国天鼎的现任基金经理,是富国沪深300增强证券投资基金经理常松,常总你好跟我们网友打一个招呼。

  常松:各位搜狐的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我们看到富国最近马上就要发行的沪深300增强投资基金,可能是我们国内首只采取数量化投资方式进行主动增强的沪深300指数基金,就是还是比较有特点的,能先给我们介绍一下这只基金的特点吗?

  常松::首先我们是一只指数基金,然后指数基金的话分成两个大类,一类是属于完全复制的,被动跟踪的指数基金,这种基金的特点是如果沪深300指数涨百分之百,那么这个指数基金就涨97%,98%,主要因在跟踪指数的过程中会付出交易成本,基金管理人还要收取一定的管理费,完全复制的指数基金收益率肯定要比指数低一点。另外还有一种方式叫增强型的指数基金,我们在被动跟踪指数的基础之上做了一点主动性的投资,按照主动性投资方式的不同我们把它分成定性增强和定量增强,目前市面上基本上完全复制的沪深300指数也很多了,然后定性增强的指数基金也开始有了,我们进行定量增强的方式,这种跟踪沪深300指数目前我们富国是第一个产品。

  主持人:我们看到这个基金我的了解并不完全复制300的指数,只是把选股的范围局限在300指标股这些,是不是这样?

  常松:这还不是完全正确的,按照我们契约我们是80%比例投资于沪深300指数,另外20%的股票可以不在这300个里面的,具体做的时候哪怕是80%我们也不完全是复制的,比如工行是40%,招行是40%,我们在做跟踪的时候会比较工行和招行到底哪个股票更好,通过选股的系统和选股模型看出来招行比工行更好的话,我们可能就会把招行定为50%,工行变成30%,所以还是有一点增强的,这种增强的范围或者幅度是要受契约限制的比如我们还是一个指数基金。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范晓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