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学院 > 基金视点

大成基金:央行再出拳大盘重震荡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0月12日15:53
  连续大涨两个交易日后,大盘显出疲态,加之央行提高6家银行存款准备金率的消息,两市今日早盘低开,沪指开盘时直接跌破2800点。

  随后,沪指震荡整理,盘中一度重返该关口上方。截至上午收盘,沪指报2799点,下跌0.27%。

  回顾历年存款准备金率调控后的市场表现,一般而言,经济上升初中期,通胀明显上升之前,紧缩政策对经济和市场影响很小,只有累计到一定程度之后负面效应才逐渐体现。

  大成基金认为,目前远未到担心负面效应的时候,而且从流动性本身来说,市场目前资金面仍然较为充裕,预计冻结资金数不超过2000亿元,对市场的影响应有限。

  不过,大成基金强调,上调6家银行存款准备金率至少表明央行对近期通胀的势头产生了警惕,所以未来如果通胀加剧,很可能进一步采取措施,这是投资者需要留意的影响因素之一。但这种货币政策的微调恰好降低了近期加息的预期,暗示目前政策的整体方向依然是适度宽松。(记者 何怡) (来源:法制晚报)
(责任编辑:范晓勇)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