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学院 > 在线 基金访谈

东方基金杨林耘:震荡市中投资者可买入保本基金

来源:搜狐理财
2011年03月15日18:08

  震荡市投资者可买入保本基金

    主持人:您刚才提到几个关健词,转型期、结构性机会,那在这样的市场形势下,投资者今年应该保持什么样的投资的心态?如何把握这一波行情的投资机会?

  杨林耘:我们认为在震荡过程中是最不好做的市场,对普通投资人来说,确实也有把握的难度。如果随着股票市场震动,这个投资很不好做,要定下心来做长远的打算,不能跟着市场追涨抗跌,这是应该避免的问题。应该静下心来,买基金要长期持有,做定存,或者买一些低风险产品,比如保本基金,债券基金,等市场明朗了以后再进行投资。

  主持人:我们投资者可以买一些低风险的产品,我们知道东方基金在明天也就是15号要发行东方保本混合型基金,您作为其中的一位操作的基金经理,先给我们简单介绍一下这个基金?

  杨林耘:东方保本基金保本,我们会为认购者提供本金到三年到期的保障,属于证券投资基金第一风险品种。保本基金有两个特点,第一个保本基金的保本条款为投资者锁定了损失本金的风险。第二个保本基金在投资时通常使用保本基金所特有的保本投资策略,也就是说CPPI投资策略。在保护本金的同时,又能够积极追求资产长期增值,所以说兼具积极稳健的投资理念,在保证本金安全的同时,能够享受基金净值上涨带来的收益。

  主持人:与其他基金品种相比较的话,最大的特点和优势又是在哪里?

  杨林耘:按基金投资来说,从风险低到高,逐渐是这样几类。第一类是货币基金,第二块保本基金,第三债券基金,第四是混合型基金,第五是股票型基金,从先到后风险收益逐渐提高。其中货币是最低风险,最低收益的品种。保本基金我们可以说是它是无风险,但是可以享受高收益的品种,再就是低风险低收益,股票基金有可能高风险高收益坡度很大。他们的风险收益和偏好是不同的,保本基金和其他的基金品种比较,最大的特点和优势在哪?就在于保本二字,可以让我们本金不会损失,保住本金同时再来追求收益。从历史上来看,三年平均最高收益是1.89,最低1.035,平均三年也达到1.487,较好实现了在保本这一项的收益。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旻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