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学院 > 在线 基金访谈

东方基金杨林耘:震荡市中投资者可买入保本基金

来源:搜狐理财
2011年03月15日18:08

       东方保本基金拥有双重保障

  主持人:东方保本根据它的投资范围来看,是既投资于股票,又投资于债券,要是买股票的话,风险可能会高,买债券风险相对比较低。作为基金经理,能够采取什么样的投资策略让基金成立以后业绩会保持良好?

  杨林耘:我们保本过程中主要采取的CPPI保本策略,投资相对固定收益类的产品,把一部分票息投资股票,配制和我们相匹配的债券,到期以后实现票息兑付,实现本金安全。然后再把票息让它投资股票,让股票上涨可以实现收益。怎么样动态收益的比例,保障本金安全前提下,通过市场判断,我们调整风险系数,我们投资以后会有投资收益,可以投资股票类资产。调整这个系数是我们根据市场动态分析来调整的,这个动态调整实现我们固定收益和全资产的配制。这是我们主配制。

  权益类资产投资和固定资产,固定收益投资会用很多债券投资的方法,针对三年保本期,实现我们稳定的票息收益,在保本期内也根据利率波动周期,在利率上升周期缩短久期,在利率下行周期,拉长久期。同时可以做收益率曲线平坦或陡峭时采取动态管理已获取较高的综合组合收益,精选个券,利用市场的信息不完全对称,寻找并投资风险一致下相对收益高的券种,以券种表现不同来获得我们在相同的风险下的静态收益,使风险尽量最小。

  说到股票投资,我们大的考虑三个,一个是捷径,3α投资系统,选股票首先第一看基本面,看公司基本面情况,比如公司基本面上管理团队怎么样,核心竞争力,利润稳定增长,首先看基本面。

  第二个看估值,好公司是不是好股票,还要看估值,足够好的公司足够好的价值才能获得收益。

  第三个看市场预期,投资者对股票的预期也会影响它的价格,预期向好和预期下降,这三个方面结合起来然后同时兼顾在严格的风险控制前提下我们来选股。

  主持人:所谓的保本基金的保本是不是就体现在这些方面?投资策略上的保本,还有其他方面呢?

  杨林耘:保本基金主要靠两块,第一个是CPPI保证本金绝对安全,第二个担保机构,对我们投资策略进行一个保障,叫做双保险,双重保证,科学成熟投资策略、数量化控制方式,使我们资产能够得到保本,利用邮政储蓄集团担保,完全转移风险。

  主持人:我们知道一般的保本基金好像都是三年的保本期间,东方保本也是这样。三年期满后是否进行下一个保本期呢?

  杨林耘:按照我们东方混合保本基金招募说明书披露保本期满会有两个进入程序,第一个进入下一个保本周期,第二个变更为平衡混合型基金。本基金保本周期到期前,基金管理人将发布系列公告,就基金到期后的相关事宜做出具体约定。

  主持人:东方保本混合型基金究竟适合什么样的投资者来进行投资?

  杨林耘:我们这个保本基金适合于风险规避型的投资人,他们又偏好安全性很高理财产品,同时不想失去资本市场有投资收益的机会,如果证券有上涨希望能够得到分享,考虑这一部分投资人是比较合适的。

    主持人:买东方保本混合型开放式证券投资基金可以从哪些渠道购买?

  杨林耘:除了可以通过邮储银行、建行、中行以外,还可以通过网上直销渠道进行购买。

  主持人:最后给我们说一下投资者在投资保本基金的时候最应该注意哪些方面?

  杨林耘:投资人买保本基金可以从这几个方面考虑,第一个看看担保方实力,担保方实力越强越好。第二块注意一下保本周期,保本周期是多长时间,和自己保本预期相匹配。第三个,看看具体的保本基金是由哪些基金经理管理,可以参考一下他们投资业绩。主要考虑这三个层面。

  主持人:今天非常感谢杨林耘女士做客我们搜狐,也希望这支东方保本混合型开放式证券投资基金能够取得比较好的募集的成绩,本期我们访谈就到这里,谢谢各位网友的关注。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责任编辑:王旻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