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学院 > 在线 基金访谈

东方基金杨林耘:震荡市中投资者可买入保本基金

来源:搜狐理财
2011年03月15日18:08

  保本基金并不等同于低收益基金

    主持人:您刚才说的保本基金应该属于低风险的基金,但是在投资者的印象中,可能低风险基金可能就会跟低收益划上等号,保险基金是否也属于低收益的基金呢?

  杨林耘:这个确实低风险通常让人联想到低收益,实际上对于保本基金来说,它是一个比较特殊的基金品种。我们认为低风险不等于低收益。我们金融工程的同事们做了这样一个统计,从2005年到2010年这六年间,把保本基金二级债基,标准股基,和三年定期存款收益进行了比较,大家发现05年保本基金收益平均7.9%,二级债基12.2%,标准股基3.3%,在牛市2007年保本基金平均上涨64.5%,二级债基35.8%,标准股基132.8%,而在极度熊市2008年保本基金是负的9.7%,二级债基负的0.1%,标准股基负的51.8%。最近保本基金6.6%,二级债基6.4%,标准股基2.9%,这几年保本基金可以看到,在熊市的时候,远好于股票基金,牛市的时候也同时分享股票基金收益,综合三年来看,收益是不错的。现在有八支正在运行的保本基金来说,保本周期结束时候,最高1.497%,平均1.483,三年保本完全可以实现,而且还取得不错收益。

  主持人:从您刚才介绍的数据看,可能是出乎基民的预期之外,没想到保本基金收益率确实看起来很不错的。这支东方保本基金跟其他的保本基金相比较,它的优势又体现在哪?

  杨林耘:东方保本基金和别的保本基金有不同的地方,首先第一个,我们担保人不同,我们担保人是中国邮政集团,是由财政部全额投资的,一个股东就是财政部,百分之百,所有基金当中担保额实力最大的一支。第二个,我们目前的保本承诺还不一样,各个保本基金承诺是不同的。有的仅承诺认购款的保本,而我们东方保本基金则展示了更大的诚信和信心,我们保本额不仅包括投资认购款,还包括投资利息。另外这支保本基金采取双基金经理制,同样还有另外专门擅长于做绝对收益的张岗共同管理,我们相信优势互补其中业绩也会做得好一些。

  主持人:您刚才说的包括认购款和认购费,比如买一万基金的话,三年保本的就是整个的一万?是这个意思吗?

  杨林耘:是的。

  主持人:是不是属于全额保本,有的保本基金只保本一部分,咱们是全额保本。

  杨林耘:我们叫超百分之百保本,认购费,净认购额都保了。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旻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