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学院 > 在线 基金访谈

东方基金杨林耘:震荡市中投资者可买入保本基金

来源:搜狐理财
2011年03月15日18:08

    访谈主题:保本基金投资

    访谈嘉宾:东方保本混合型基金拟任基金经理杨林耘

    嘉宾履历:杨林耘女士,北京大学经济学院金融硕士。17年金融、证券从业经历。曾先后在中外合资武汉融利期货经纪有限公司任首席交易员和高级分析师,在泰康人寿保险资产管理公司任高级项目经理,在中国对外经济贸易信托有限公司任融资业务部总经理助理、交易部总经理助理、证券业务部高级投资经理。2008年11月加盟本公司,现任东方稳健回报债券基金基金经理。

    访谈主持:搜狐基金频道编辑王旻洁

东方保本混合型基金拟任基金经理杨林耘

以下是访谈实录:

  主持人:各位搜狐网友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搜狐财经直播间。我们知道三千点股市震荡不己,楼市降温到处寻找投资机会,把目光放在攻防兼备的保本基金上,市场上对于保本基金追逐逐渐升温,保本基金逐渐走进投资者视野。今天很荣幸请到东方保本混合型开放式证券投资基金经理杨林耘女士,做客搜狐,聊一聊如何投资保本基金这些问题?

    我们知道当前困扰市场最关键的因素,还是通货膨胀的压力,2月份CPI数据已经出来了,是4.9%,未来这个数据是否会回落?我国的宏观政策是否会有松动?对此您怎么看?

专家观点
  ·  近期CPI数据或在高位盘整
  ·  日本地震短期可影响某些板块 长期看对A股影响不大
  ·  市场处于经济转型期 重点关注结构性机会
  ·  震荡市投资者可买入保本基金
  ·  保本基金并不等同于低收益基金

  近期CPI数据或在高位盘整

    杨林耘:确实影响2011年资本市场最大的因素就是通货膨胀,大家可以看到从去年下半年以来CPI指数突破了3,逐渐到了5.1,现在在高位盘整。随着物价指数上扬,我国也连续出台一些提高准备金率,提高利息等一系列的收紧措施。现在2月份出来数据4.9,这个数据比市场早前预期的4.6到4.8略微高一点点,可以说略微超过市场预期一点。这样的一个数据,其实马上在资本市场就有一点点反应,而且也引起了大家的一些警惕。

    至于未来是否回落?我们对此这样看的:通货膨胀现在不能小看它,我们看一看引起通货膨胀这些因素,首先各个农产品价格上涨,包括房产的上涨,资产价格的上涨,还有包括工业品价格的上涨都是会影响CPI的因素。短期来看,不会马上降下来。另外包括人力成本的上涨劳动力成本上涨,都在影响企业成本,这也构成影响CPI的因素,短期来看这些也是不能马上下来的。但是能不能还会加息上行下去,会不会引起一个恶性通胀呢?我们认为也不会是。为什么这样看的?因为上涨因素呢?有一些上涨是炒作上的,包括房地产上涨现在国家已经出台比较严厉的调控措施,防止房产加速上涨。从粮食来说,去年的粮食是丰产的,而今年我们前一段时间跟粮食局相关的领导还有一些专家进行交流,冬天的粮食种苗现在来看,涨势不错,比去年同期要好。所以说对于今年粮食是否丰产,我们还是可以期待的。这一块来说,一个是资产环境,第二个我们国家对炒作的投机的打击,还是对通货膨胀趋势的重视,我们认为还是不会到恶性通胀这样的水平。

  再就是随着CPI上行,我们利息包括利率政策上行以后,确实经济增速还是有一定影响。经济增速影响大的,我们认为就是货币它还是要看看后期会怎么用,这一块算是一个博弈。我们认为CPI在高位盘整可能性稍微大一点,可能会波动。宏观政策是否松动?短期来看收紧,还看不出松动迹象,至于今后要看经济数据的指标、数据出来究竟怎么样?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旻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