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产品 > 私募基金 > 私募动态

今年前5个月11只私募遭清盘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1年06月17日04:46
  信息时报讯 大盘在经历近两个月的大跌后,曾经风光无限的私募们遭遇到了较大幅度的折损,越来越多的私募拉响了清盘警报。据不完全统计,今年前五个月共有11只非结构化阳光私募基金(包括新泉1期)遭到清盘。而朝阳永续最新统计显示,目前又有22只阳光私募非结构化产品累计净值低于0.7元,徘徊在清盘红线的边缘。而在结构化产品中,净值跌至0.85元或0.85元以下的产品则同样有13只。

  今年以来,在市场行情的持续调整下,阳光私募的亏损幅度也进一步扩大,遭遇清盘的私募也越来越多。根据相关统计,今年前5个月,共有11只非结构化阳光私募基金(包括新泉1期)遭到清盘,他们分别是山东信托的新东风成长、梦想8号、深蓝1号、以太3号、宝华1号,外贸信托的永圣慧远、新泉1期,新华信托的同威1号,西安信托的鼎弘义1期,北京信托的爱康1号,中融的屹立东方一期。其中5月份就有6只清盘,包括深蓝1号、以太3号、宝华1号、鼎弘义1期、新泉1期、爱康1号和屹立东方一期。

  朝阳永续的最新数据显示,截止到6月10日,已经更新净值的阳光私募中,累计净值低于0.7元的非结构化产品共有22只。而在结构化产品(于今年5月、6月更新净值的)中,净值跌至0.85元或0.85元以下的产品则同样有13只。

  一般来说,结构化产品均设有明确的止损线。据了解,当一般受益权委托人未能及时追加信托资金且信托财产净值在合同存续期间继续下降到信托计划资金的80%或者85%的时候,受托人有权对信托财产中的证券类财产进行强制性平仓操作,平仓操作完成后信托计划亦同时终止。不过根据目前的普遍情况,下降至85%就可以进行平仓操作的情况居多。

  对于非结构化的产品来说,现在存在着0.7元和0.8元不同的说法,具体情况每个基金在招股说明书中都有不一样的规定,但0.7元则是业内普遍公认的清盘红线。但并不是所有的阳光私募都会设立清盘条款。据《投资快报》 (来源:信息时报)
(责任编辑:姜隆)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