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投资攻略 > 基金动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十大明星私募看中了哪些股 王亚伟调研3只股

来源:综合 作者:钱江晚报
  • 手机看新闻

  5月以来,有626家上市公司被机构上门调研

  沪指仍在2900点上下震荡,但这丝毫阻挡不住机构调研的热情。统计显示,5月份以来,已经有626家上市公司被机构调研,占2800多只沪深A股的22%。私募对上市公司的调研也很积极,千合资本、朱雀投资、淡水泉、重阳投资等11家

著名的私募,共调研了90多家公司。其中,前公募“一哥”王亚伟旗下的千合资本调研了北方国际北京君正酒鬼酒三家公司。最勤奋的星石投资,一口气调研了33家公司。

  国泰君安平均每天调研5家公司

  虚拟现实最受机构欢迎

  国泰君安调研了136家公司,其中,主板17家,创业板48家,中小板71家。5月份以来一共有26个交易日,国泰君安平均每天调研5.23家公司。6月份以来,国泰君安的研究员就先后调研了东方国信溢多利北京科锐赣锋锂业二六三汉威电子、思创医惠、江特电机数字政通、赢合科技等10家公司。国泰君安关注度最高的三家公司是奇信股份、思创医惠、利亚德

  其他券商中,兴业证券调研了116家公司,广发证券调研了113家,海通证券调研了104家。另外,招商证券、安信证券、华泰证券、中金公司等20多家券商,调研的公司数量超过50家。

  在基金中,最勤奋的是华夏基金,5月份以来调研了55家公司,近期先后调研了万里扬中通客车、四方精创、丽江旅游云南盐化宁波银行等。嘉实基金、中欧基金、博时基金、天弘基金、银华基金调研的公司数量也都超过了40家。

  从机构对上市公司的热情来看,信息技术和虚拟现实仍是最受机构欢迎的题材。5月17日,有99家机构调研了四维图新,当天还有81家机构调研了久其软件。另外,岭南园林广联达也分别吸引了78家和71家机构调研。

  5月份以来,共有29家涉足虚拟现实领域的上市公司迎来机构扎堆调研,从被调研次数来看,川大智胜、利亚德、深天马A、欣旺达慈星股份等5家公司被调研次数达到5次或以上,分别为,9次、8次、6次、5次、5次。从参与调研机构家数来看,接待机构数量超过10家的公司达到20家,岭南园林、宋城演艺、川大智胜等公司接待调研机构数量均在50家以上,分别为78家、56家、54家。

  王亚伟调研3只股

  十大私募都看中了哪些股

  除了券商和基金,私募的调研轨迹也显示在投资者面前。统计显示,前公募一哥王亚伟的千合资本5月份共调研了北京君正、北方国际、酒鬼酒三家公司。千合资本于5月30日调研了北京君正。除千合资本外,还有嘉实基金、民生证券、兴业证券、长江证券。自5月31日到6月2日停牌,北京君正4个交易日上涨了36.69%。机构主要关注点是北京君正芯片核心竞争力围绕的基本面问题。

  千合资本还跟星石投资一起调研了酒鬼酒和北方国际。不过,王亚伟最近刚踩中了一汽夏利一汽轿车的“地雷”。

  因为承诺爽约,一汽轿车和一汽夏利最近连续大跌。统计显示,一汽轿车的前十大股东中,有王亚伟掌舵的昀沣证券投资和昀沣3号分别持有3075万股和1278.57万股,位列第三大和第六大流通股东行列。一汽夏利的一季报中,昀沣证券投资基金和千纸鹤1号、昀沣3号、昀沣2号都上榜前十大股东行列,分别位列第4、5、6、9位。

  要论私募中最勤奋的要数星石投资了,5月份以来,星石投资一口气调研了33家公司,包括万里扬、红宝丽、口子窖、康得新、广联达、金融街等。

  另外,清水源调研了高新兴华星创业等10家公司。从容投资和展博投资都调研了9家公司。重阳投资、新价值、东方港湾、淡水泉调研的公司数量为8家。值得注意的是,但斌的东方港湾现身了彩虹精化勤上光电达实智能、溢多利、顺络电子等8家公司调研,明显加大了研究力度。

  朱雀投资相对低调,只调研了4家公司。

fund.sohu.com true 综合 https://fund.sohu.com/20160611/n453857252.shtml report 5889 5月以来,有626家上市公司被机构上门调研沪指仍在2900点上下震荡,但这丝毫阻挡不住机构调研的热情。统计显示,5月份以来,已经有626家上市公司被机构调研,占
(责任编辑:陈靖 UFO6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