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4月私募发行环比缩减七成 机器人成调研重点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杨建
  • 手机看新闻

  4月A股市场进入震荡整理阶段,进入5月后,市场出现连续下跌,据Wind统计,4月私募新品发行187只,较3月的616只,缩减超七成。虽然4月份私募整体发行呈现缩减趋势,但是许多大型私募却在大肆发新产品入市,其中王亚伟在谋划发新产品,而裘国根旗下的重阳投资在4月份一

口气发行了14只新产品欲入场抄底;此外还有展博投资、博道投资、和聚投资等大型私募均有新产品问世。

  私募在准备资金的同时,调研也没有落下,在4月份,百亿级规模的私募调研重点在定增并购类个股上,此外机器人也是调研的重点。

  重阳投资逆市发14只新品

  每经投资宝记者注意到,4月A股市场进入震荡整理阶段,私募的整体仓位也较低,而对于5月,四成左右的基金经理计划“增仓或大幅增仓”,较上月明显上升;而近期市场出现下跌,也给了前期仓位本就不高的私募以抄底机会。据私募朋友圈的消息显示,有部分中长线布局的大型私募趁着市场下跌大幅加仓,泽泉投资的辛宇则在前期一次性打到近满仓,目前整体仓位在九成以上。

  据Wind数据统计,4月私募新品发行187只,较3月的616只,缩减近七成,然而大型私募发行新产品的热情依然不减。值得注意的是,辛宇在满仓抄底的同时,一哥王亚伟也没有闲着,忙着谋划发行新产品,据国内一家券商人士透露,其所在券商业务部门负责人正在和王亚伟团队代表商谈几只新发产品计划的细节,之前有合作过,业务模板都差不多,主要是这次有好几只,涉及资金量比较大。

  此外,据了解,在私募发行普遍遇冷的情况下,重阳投资在4月22日一口气发行了包括重阳稳健成长尊享A期至L期在内的合计14只产品,均为“稳健尊享系列”。据私募排排网数据显示,重阳投资旗下私募产品有3只产品实现翻倍,其代表产品华润信托-重阳1期,产品净值截至4月29日的最新净值为3.4678元。重阳2期最新净值为2.5134元。此外还有君享重阳阿尔法对冲一号最新净值为1.7480元,累计净值为2.1061元。

  重阳的投资领域主要集中在消费、医疗等行业,更青睐白马股。但有意思的是,重阳投资重仓押注医药B(150131),记者查阅医药B持有人信息发现,截至2015年12月31日,在医药B的前十大持有人当中,重阳投资旗下投资主体占据了7个席位,重阳投资持有合计约8.0501亿份。按照今年5月13日的最新单位净值0.4394元计算,重阳投资目前持有市值约为3.53亿元,重阳投资是在去年年报前进驻的医药B,以2015年12月31日的收盘价格0.803计算,当初市值为6.4642亿元。也就是说,在重阳投资没有出货的情况下,重阳投资之前持有的份额较目前市值缩水近2.927亿元。

  陈峰旗下的展博投资在4月15日也发行了新产品-明远展博。有意思的是,陈峰曾在2015年三季度的时候大量持有上市公司股票,然而在去年年报的时候则全部清仓退出,从其净值曲线也可看出前期空仓。而陈锋此次发行新产品,不知是否意味着市场已到建仓区域?而陈锋近期曾对外表示,未来7年主板还有大概3倍左右的上涨空间,创业板未来7年还会有5~10倍的空间。其背后的逻辑则是股票市场过去10年完整的投资周期,而第二个10年的投资周期从2013年就已经开始了,而其第一个阶段是在去年6月份之前结束,现在进入到休整周期,这个休整周期结束以后,后面还会有更大的上涨空间。

  机器人是4月私募调研重点

  每经投资宝记者注意到,私募一边发行新产品,一边对上市公司进行密集调研。据格上理财统计,4月份共有193家上市公司受到私募机构调研,记者发现,私募在4月后两周调研更加频繁,被调研个股数超过120家,明显多于前两周。值得注意的是,在百亿级私募调研的个股中,定增、并购概念股依然吸引私募大佬们的眼球,此外机器人个股也是私募调研的重点,进行调研的16家百亿级私募机构中,9家都涉及“机器人”概念。

  4月份被调研的上市公司中,宋城演艺(300144)无疑是关注度最高的明星股,有46家机构调研了宋城演艺,包括千合资本、景林资产、星石投资、淡水泉投资、鼎锋资产等5家百亿级私募。据了解,宋城演艺在一季度业绩翻倍,此外公司海内外战略扩张的落地、粉丝经济及VR/AR的探索增强了公司的外延成长。

  星石投资、展博投资等25家机构调研了中科金财(002657)。淡水泉、千合资本、重阳投资等23家机构调研了世联行(002285)。淡水泉、和聚投资、民森投资、中植资本等21家机构调研了旋极信息(300324)。千合资本、淡水泉、星石投资、展博投资等20家机构则调研了广电运通(002152)。而朱雀投资、千合资本、星石投资、淡水泉则调研了万润股份(002643)。

  记者注意到,除了定增并购之外,机器人也是4月调研的重点。进行调研的16家百亿级私募机构中,9家都涉及机器人概念。公募一哥王亚伟关注的5只个股中,智云股份(300097)就是一只机器人概念股。据了解,智云股份是国内主要自动化装备的方案解决商之一,公司在2015年并购了吉阳科技和鑫三力,快速切入具有良好发展前景的锂电池智能制造装备、平板显示模组智能装备行业。公司通过外延战略打开成长空间,4月份,该股逆势上涨,涨幅达35.88%,远超大盘。而据公司2016年4月27日通过的定增预案显示,早在2015年三季度,混沌道然资产便持有70万股入驻公司前十大流通股东行列。

  此外汇川技术(300124)也吸引了包括星石投资、淡水泉投资和重阳投资等百亿级私募大佬在内的35家私募机构驻足。据了解,汇川技术是专门从事自动化控制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2015年,公司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3.54%,主要为新能源汽车、通用伺服、轨交三大业务所贡献。2016年一季度其业绩增长10.47%,除通用伺服持续高增长外,智能装备机器人业务也为业绩增长助力,一季度订单同比增长26.79%。

fund.sohu.com true 每日经济新闻 https://fund.sohu.com/20160517/n449839682.shtml report 4612 4月A股市场进入震荡整理阶段,进入5月后,市场出现连续下跌,据Wind统计,4月私募新品发行187只,较3月的616只,缩减超七成。虽然4月份私募整体发行呈现缩
(责任编辑:曹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