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投资攻略 > 基金动态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深港通启动在即 嘉实基金瞄准全球化资产配置机遇

来源:金融界
  • 手机看新闻

  在沪港通开通近两年之后,备受市场期待的深港通方案终于靴子落地,同时也印证了基金公司前瞻性布局的战略眼光。公开资料显示,截止8月16日,目前市场上已成立的沪港深主题基金超过30只,不过,由于发行时点和投研能力的差异,沪港深基金业绩表现有着较为明显的分化。Wind数据显示,成立于5月27日嘉实沪港深精选基金,紧跟近期市场的上涨行情,业绩表现突出,成立以来已实现11.9%的净值增长率。

  深港通的启动标志着我国资本市场双向开放翻开新篇章。嘉实国际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行政总裁孙晨表示,一直以来,内地资金缺少海外资产配置,海外资金缺少内地资产配置,这一现象随着国内资本市场流动性越来越丰富将得以改观,全球化资产配置成为大势所趋。对资产管理机构而言,抓住这样的机遇,同时服务资产的双向配置,就能做到全天候布局。

  上述沪港深主题基金就很好地结合了投资者的需求和基金公司的资源优势。有第三方基金分析人士表示,在资产荒的大背景下,国内投资者对海外市场配置需求提升,他们希望在资产组合中能够纳入全球不同区域和市场的资产,通过分散化投资获得更好的收益,而基金公司的海外投资团队正好能够满足投资者的需求。

  作为首批获得QDII资格的公募基金公司,嘉实基金无论在海外资产布局,还是海外投资团队配置上,都做到了领先一步。Wind数据显示,除上述嘉实沪港深精选基金外,嘉实旗下QDII基金投资标的涵盖股票债券黄金、REITS等多种资产类别,业绩表现同样可圈可点。Wind数据显示,截至8月16日,主投股市的嘉实美国成长基金人民币和美元份额今年以来分别实现7.54%和5.1%的净值增长率,主投债市的嘉实新兴市场基金人民币和美元份额今年以来分别实现9.46%和6.72%的净值增长率,主投海外REITs的嘉实全球房地产基金今年以来实现11.82%的净值增长率。

  打通A股和港股受益的不仅是国内投资者,同样也包括海外投资者。QFII、RQFII、沪港通、中港基金互认、即将开通的深港通等,都为各类海外投资者提供更加方便的投资中国的渠道,有利于吸引境外资金投资境内资本市场,同时也有助于推动境内基金管理机构的规范化与国际化,培育具有国际竞争能力的资产管理机构。

  在政策开通引资之外,还需要境内机构提供优质的投资标的。公募基金在推动A股国际化进程中一直扮演着重要角色,作为国内资产管理规模领先的公募基金公司,嘉实基金长期对A股主动管理投资能力的深耕与发展积淀,能够为海外投资者提供富有竞争力的产品和服务。其中,中港互认中的南下基金正是境内资产管理机构具有成熟的A股投资能力的侧映。嘉实基金旗下共有两只中港互认基金中的南下公募产品,嘉实成长收益基金和嘉实研究精选基金(爱基,净值,资讯)长期以来有着稳健并出色的业绩表现,符合海外成熟市场的机构投资者对A股基金产品业绩长期稳健的“审美标准”。

  Wind数据显示,截至8月16日,嘉实成长收益基金成立超过13年,总回报超过960%,年化收益超过18%,在同期成立的同类可比6只基金中业绩排名第一,MorninGStar晨星(中国)2016年度基金奖评选中,嘉实成长收益荣获混合型基金奖;嘉实研究精选基金成立超过8年,总回报326%,年化回报超过19%;值得一提的是,两只基金最近5年都以超过128%的回报率在同类333只产品中排名前20,并均被评为Wind5年期五星级基金。

  嘉实基金在国际化布局方面走在行业前列,能为境内外投资者提供具有竞争力的资产配置的服务。嘉实旗下基金产品持续稳健的业绩表现既得益于在产品上的前瞻性布局,更是投研团队国际化投资能力的体现。嘉实的“全天候、多策略”投研体系不仅仅覆盖国内资本市场,同样覆盖亚太地区、新兴市场等全球市场。事实上,嘉实是国内基金公司少数具备以全球市场为标的的“全天候、多策略”综合投研能力的基金公司。

fund.sohu.com false 金融界 https://fund.jrj.com.cn/2016/08/20064821345289.shtml report 2081 在沪港通开通近两年之后,备受市场期待的深港通方案终于靴子落地,同时也印证了基金公司前瞻性布局的战略眼光。公开资料显示,截止8月16日,目前市场上已成立的沪港深主
(责任编辑:余圆 UF06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