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华商基金张永志:偏债混合型基金仍具较大优势

来源:搜狐基金 作者:华商基金 张永志
  • 手机看新闻

  2016年,受国内经济增速放缓,股债市风险加剧,熔断、负利率、脱欧等因素影响,多数基金取得了负收益,而偏债型混合基金取得了难得的正收益。对于今后的投资机会,正在发行的华商瑞丰混合型基金拟任基金经理张永志表示,2017年市场有望企稳,偏债混合型基金依然具有较大优势。

  2017年股债两市存在不确定性

  对于2017年的市场预判,华商基金张永志表示,从短中期来看,还存在一些制约市场的因素,例如,国内经济增长在补库存带动下总体表现较好,通胀仍处于上升阶段且可能向CPI传导,市场普遍存在通胀预期,金融市场降杠杆防风险的政策意图持续等。但是,随着美元走弱、人民币贬值压力得到释放、货币政策短期趋向宽松,加之2016年12月的估值已经出现大幅下跌,市场风险释放相对充分,未来市场有望企稳。

  对于未来债市行情,华商基金张永志表示,2016年年末,债市经历剧烈调整,并出现了类似“黑天鹅”的事件,需要引起市场的高度重视,未来债市代持问题如何解决、银行委外是否会出现主动和被动的收缩,监管政策、机构应对等方面均存在不确定性,预计2017年债市或仍将处于敏感期。从当前债市的估值来看,出现了一定的配置价值,但是考虑到监管的导向,未来信用债的表现可能会弱于利率债,尤其是低等级信用债,需要谨慎对待。

  对于股市行情,华商基金张永志表示,货币政策环境趋紧以及无风险利率上行,对股票估值产生一定压制,但当前股市总体估值仍然处于合理水平,结构性机会仍然存在,行业能否出现拐点、公司业绩能否出现预期差将是影响个股表现的决定性因素。从短中期来看,预计行业和个股将出现交易性机会,低估值的大盘蓝筹股仍具备较好的配置价值,采取自下而上和自上而下相结合的策略精选行业和个股,有助于获取较好的股票投资收益。

  震荡市偏债型混合基金成“标配”

  wind数据显示,2016全年发行的新基金数目高达1771只,其中,偏债型基金(包括中长期纯债、偏债混合和二级债基)823只,灵活配置型基金641只,货币型基金117只。在震荡市中,偏债型基金成为发行市场的主力。

  业内人士表示,偏债混合型基金主要投资于固定收益类市场,能够在持续震荡的市场环境下,积极追求长期稳定增值。同时,当股市启动时,又可以抓住市场机会,在股市上灵活操作,实现基金投资“进可攻、退可守”的投资效果。公开资料显示,正在发行的华商瑞丰债券资产占基金资产的比例为0-95%,股票资产占基金资产的比例为0-40%,其投资将以债券为主,并且可以在债券和股票等权益类资产之间进行动态配置,确定最优的配置比,投资者可通过中国工商银行等银行、各大券商及华商基金官网申购。

  多年来,华商基金以股票投研见长,其权益类产品投资在业内一直很受称道。而事实上,随着公司整体对债券投资的重视以及投研团队的完善,其固定收益类产品同样厚积薄发,在同业当中表现优异。

  以上观点不代表投资建议,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fund.sohu.com true 搜狐基金 https://fund.sohu.com/20170122/n479335533.shtml report 1537 2016年,受国内经济增速放缓,股债市风险加剧,熔断、负利率、脱欧等因素影响,多数基金取得了负收益,而偏债型混合基金取得了难得的正收益。对于今后的投资机会,正在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