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华商基金看两会之万众创新:关注新兴产业与周期行业转型

来源:搜狐基金 作者:华商基金
  • 手机看新闻

  ——从两会政府工作报告看2017年“万众创新”投资趋势

  导语:2017年3月3日起,中国进入今年的"两会时间"。一年一度的全国两会是全体中国人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一场承载着全民期待的举国盛事,华商基金特别策划《华商基金带您看两会》系列栏目,为您解读其中的投资机会。

  “万众创新”的号召,最早是在2014年9月的夏季达沃斯论坛上。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当时提出,要在960万平方公里土地上掀起大众创业、草根创业的新浪潮,形成万众创新、人人创新的新态势。而后,李克强在2015年、2016年政府工作报告中均提出要持续推动万众创新、人人创新,发挥集众智汇众力的乘数效应。

  “万众创新”已经被视作是中国新常态下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

  2017年3月5日,李克强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上作政府工作报告时提出,过去一年,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广泛开展,全年新登记企业增长24.5%,平均每天新增1.5万户,加上个体工商户等,各类市场主体每天新增4.5万户。新动能正在撑起发展新天地。报告还强调指出,要持续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新建一批“双创”示范基地,鼓励大企业和科研院所、高校设立专业化众创空间,加强对创新型中小微企业支持,打造面向大众的“双创”全程服务体系,使各类主体各展其长、线上线下良性互动,使小企业铺天盖地、大企业顶天立地,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竞相迸发。

  “万众创新”再度成为《政府工作报告》中的热词。

  “作为经济调结构的重要一环,万众创新随经济环境的变迁,被赋予了新的内涵。”对于万众创新的未来方向,华商万众创新混合基金基金经理赵媛媛认为,万众创新是制造业升级的依托,特别是在美国共和党重新执政并敦促高端制造业回归的情况下,发展我国自己的先进制造业已经成为当务之急。我们能够看到,前端生产线将推进生产自动化和物联网化改造,中端应用层系统、生产大数据和云服务被广泛应用,后端整个上下游供应链将物流、资金流与信息流完美并联,全新高效的生产方式得以实现。

  华商基金赵媛媛指出,新兴产业更需要集聚万众才智,开创崭新局面。生物医药、发动机等高端设备、能源、材料等需要技术突破,其他服务业也需要在互联网化、数据化、云端化的道路上走得更远。这些新兴产业和传统产业互相渗透,一起实现经济体的调结构、促转型;周期行业转型同样离不开万众创新。传统垄断行业需要混改等制度创新激发自身活力,重资产行业借助债转股等金融创新实现去杠杆,而基建和公用事业领域PPP本身也是民营资本积极参与的创新。

  “在未来一段时间里,华商万众创新将持续追踪以上看好的行业,适时配置,给投资人奉献可期的价值回报。” 华商基金赵媛媛最后表示。

  以上内容不代表任何投资建议,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fund.sohu.com true 搜狐基金 https://fund.sohu.com/20170309/n482775380.shtml report 1481 ——从两会政府工作报告看2017年“万众创新”投资趋势导语:2017年3月3日起,中国进入今年的"两会时间"。一年一度的全国两会是全体中国人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
(责任编辑:谭玉庆 UFO5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