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天弘基金肖志刚:熊市只能炒业绩 今年要避免追消息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 手机看新闻

  “目前宏观经济基本面发展势头很好,但是股市自身赚钱效应不强,难以吸引增量资金进场,从这点来看,近一两年都是结构性行情。是结构性牛市和结构性熊市并存的市场。” 天弘永定价值成长基金经理肖志刚表示。

  日前,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对话天弘基金的基金经理肖志刚,就2017年的投资方向,市场环境等问题进行探讨。

  投资方向判断

  《21世纪》:2017年看好的投资方向是什么?

  肖志刚:2017年我国宏观经济基本面不断向好,市场整体行情将由生活消费向生产资料行情切换,无论是销量驱动,还是价格上升的周期股都将迎来较好的投资时机。

  从市场资金流向看,自2015年以来,资金从成长股到消费股,再从消费股转换到周期股,市场期待的大小盘市场风格切换不会那么快,至少需要小盘股基本面稳定下来,估值也要降下来。此外,今年经济周期上行,生产资料领域景气度正在抬升,去年的生活消费市场行情将向生产资料行情转变。

  应该说全年的大方向都是如此。周期股的投资可以分为两种,一种是销量型的周期股,在基本面支撑、经济引擎拉动和国企改革的预期下,如工程基建、重卡等行业订单正在增加;二是价格型的周期股,如钢铁、化工、有色等由于总需求上升,价格上涨等因素引发的投资机会。

  《21世纪》:对于近期市场追捧的雄安概念股持什么态度?

  肖志刚:雄安概念已经炒起来了,但是当行情打开了之后,就基本上到头了。

  短期来说,市场需要这样的一个热点题材出来,长期来看,对于这种突发性的事情,并不是一个好的买入的机会,或者说有一个突发的利空,可能等能卖的时候,没有卖的必要了。

  监管风险不容忽视

  《21世纪》:您认为今年市场的风险在哪里?

  肖志刚:简单的说就是监管风险,即监管加强后暴露出来原有的风险。我认为,2015年是大盘风险,系统性风险,所以只要躲过大盘就行; 2016年的风险是版块性风险,不是大盘版块;今年则应该是个股风险,个股风险最主要的就是来自监管。但只能说是自己种下的苦果自己吞,与监管趋严没有关系。

  《21世纪》:该如何避免这一风险?

  肖志刚:可以说产业资本入住的一些股票或多或少都是有风险的,大小非就是这类,以及过去搞过融资、搞过并购、搞过重组的,这些都可能会有风险。市场投资者有3种,原住民(机构投资者)、商人(产业玩家)、游客(散户)。市场的原住民炒业绩、商人炒消息、散户炒政策,所以A股就是在业绩式、消息式、政策式三个模式之间进行切换。对于熊市来说,只能是炒业绩的,因此今年要避免炒消息。

fund.sohu.com true 21世纪经济报道 https://fund.sohu.com/20170504/n491735701.shtml report 1447 “目前宏观经济基本面发展势头很好,但是股市自身赚钱效应不强,难以吸引增量资金进场,从这点来看,近一两年都是结构性行情。是结构性牛市和结构性熊市并存的市场。”天弘
(责任编辑:李江平 UF05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