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港股持续强势 广发沪港深双杰聚焦港股领跑同类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新闻

  今年以来港股持续强势,令沪港深基金遥遥领跑。然而记者发现,收益表现较好的沪港深基金队伍中,不乏“未配”或者“低配”港股的基金混杂其中,容易令投资者判断失当。专家提醒,长期看好港股的投资者应该具体察看基金的港股持仓水平,看基金的上涨是否由港股主导,以鉴别出“纯正”的港股基金予以配置。

  严防低配港股的基金混淆视听

  根据WIND数据,截止目前,主动管理的主投港股的权益类基金共有82只,其中有可统计数据的56只沪港深基金今年以来截止6月19日的平均收益率为10.46%。广发沪港深新起点等多只基金收益超过20%。

  然而记者发现,多只领先的沪港深基金并非全部受益于港股。根据一季报数据,上述基金中,有10只前十大重仓股没有一只是港股,至少12只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中的港股占比在一半以下。今年以来排名前20位的沪港深基金中,就有8只属于“未配”或者“低配”的情况,多只收益领跑的产品配置的港股不超过3只。

  毫无疑问,无论是“未配”还是“低配”,都很难真正抓住港股的投资机会。业内专家提醒,在港股强势背景下,投资者在挑选港股基金的时候,要学会做归因分析,不仅要看该基金是否投向港股,还要看具体的持仓水平,看基金净值变化是否由港股主导。如今监管层下发新规“圈定”80%以上非现金基金资产投资于港股的基金才能以“港股”等类似字样命名,但新规的实施毕竟有一个过程,未来一段时间配置港股基金仍需投资者擦亮双眼。

  广发两只基金重仓股均为港股

  与此同时,记者统计发现,沪港深基金中有不少产品的“纯度”较高。今年以来排名前10的沪港深基金中,广发沪港深新起点(002121)是唯一一只前十大重仓股全部来自港股的基金,截止今年6月19日累计收益率为20.52%,名列第5。

  其重仓的10只港股今年以来全部上涨,第二大重仓股比亚迪电子累计涨幅达到185.89%,腾讯控股、银河娱乐涨幅分别超过47%和42%,展现出较好的选股能力。其基金经理李耀柱自2014年起就从事海外市场研究和基金投资管理,具有丰富的实战经验。

  此外,兄弟基金广发沪港深新机遇(001764)前十大重仓股也全部为港股,今年以来累计收益率15.97%,名列沪港深基金第13位。基金经理余昊7年从业经验与港股市场密不可分。他管理的广发全球精选美元现汇(000906)今年以来截止6月16日收益达19.88%,是表现最好的QDII股票基金之一。

  机构预期,目前恒生指数市盈率为12倍,低于美股标普500、A股上证指数等主流指数,伴随着内地资金流入港股,未来港股仍将有较好的上升空间。看好港股的投资者应选择港股持仓较高、投研实力较强的基金进行配置。

fund.sohu.com true 中国经济网 https://fund.sohu.com/20170626/n498657228.shtml report 1583 今年以来港股持续强势,令沪港深基金遥遥领跑。然而记者发现,收益表现较好的沪港深基金队伍中,不乏“未配”或者“低配”港股的基金混杂其中,容易令投资者判断失当。专家
(责任编辑:李江平 UF05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