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估值洼地获重估机会 南下资金偏好恒生中型股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新闻

  形势大好的港股市场,继大型股得到充分估值后,代表中型股的恒生中型股指数近日接力上涨。Wind资讯数据显示,截至8月9日,恒生中型股指数近5日上涨1.44%,超越恒生大型股指数0.49%的涨幅、恒生综指0.66%的涨幅,并上探4992点,创下近两年新高,体现出强劲的上涨势头。

  恒生中型股指数上涨态势,展现了资金对香港成长股前景的认可。广发基金国际业务部基金经理李耀柱分析认为,一方面,大型股的估值已享受重估,未来上升空间有限,估值洼地将轮到中小市值公司;另一方面,南下资金在这次港股牛市中起到主导作用,预期未来以便宜优质的中型成长股为主要资金偏好。

  而恒生中型股指数正是以这些优质中型成长股为成份股的。公开资料显示,恒生中型股指数由恒生综指中总市值位列第80%-95%区间的187只成份股组成,涵盖香港流动市值在100亿-400亿元的行业龙头,同时包含部分在香港上市的沪深300成份股,主要分布在地产、汽车、工业工程等行业。从具体企业来看,有比亚迪电子、雅居乐、舜宇光学科技等,均是所在领域的佼佼者。

  相较于恒生大型股、小型股指数,恒生中型股指数有其独特的优势,主要体现在三方面:首先,中型股指数涵盖的是市值在100亿-400亿元左右的上市公司,可选择范围较广;第二,恒生中型股的估值便宜。Wind数据显示,中证500指数的简单平均估值是33倍,恒生中型股的平均估值仅14倍,估值提升空间大;最后,恒生中型股指数的成份股中不乏比亚迪电子、ASM太平洋、融创等成长股,均是细分行业的龙头公司,成长空间广阔。可见,捕捉香港成长股行情,恒生中型股指数是不可或缺的重要标的。

  正在中行等渠道发行的广发港股通恒生中型股指数基金,正是以恒生中型股指数为跟踪标的,为投资者布局香港成长股市场提供了便捷的交易工具,拟任基金经理为李耀柱。招募说明书显示,该基金是一只上市型开放式基金,将分A、C不同份额同时发行,A类的基金代码为501303,C类的基金代码为004996。

  据了解,A份额将在上海交易所上市,可在交易所自由买卖,也能通过场内、场外两种方式申购与赎回;C份额不上市,仅通过场外方式申购与赎回。两种不同的交易方式,满足投资者不同的投资需求。

  广发基金国际业务团队在港股市场拥有突出的投资能力。Wind统计显示,截至8月9日,李耀柱管理的广发沪港深新起点今年以来净值增长率为32.58%,在普通股票型基金中名列第7,同时在全部陆港通基金中排第5位;此外,由余昊管理的广发沪港深新机遇今年以来也获得24.82%的回报,在同类型产品中位列前茅。

  优秀业绩背后离不开团队的努力。广发基金国际业务部除了在内地设有专业团队以外,在香港及伦敦均设立子公司,形成全球联动的投资研究布局,为全球宏观、资产配置、行业及个股等不同层级提供强大的投研支持,为海外投资保驾护航。值得一提的是,广发基金国际业务2016年荣获“海外投资明星团队”,更在2014、2015年连续两年荣获“海外投资金牛基金公司”,是业内唯一连续获该奖项的基金公司。

fund.sohu.com true 中国经济网 https://fund.sohu.com/20170815/n506785236.shtml report 1547 形势大好的港股市场,继大型股得到充分估值后,代表中型股的恒生中型股指数近日接力上涨。Wind资讯数据显示,截至8月9日,恒生中型股指数近5日上涨1.44%,超越
(责任编辑:李江平 UF05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