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工银瑞信指数基金全面布局 工银深成指正式发售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新闻

  今年以来,业绩优良的白马股集体上攻,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深港通北向资金维持净流入助推消费等板块尤其是其中龙头白马股的上涨,鉴于深证成指500只成份股99%以上属于深港通标的,随着深股通的深入,深证成指有望充分享受资金推动利好。为了助力投资者更方便地把握此轮行情,工银瑞信顺势推出工银瑞信深证成份指数基金(164823),8月14日——9月8日期间,投资者可通过工行、农行、招行、国泰君安、中泰证券、天天基金等代销渠道或工银瑞信官网进行认购。

  据统计,今年3月以来深港通北上资金净流入规模明显增长,Wind资讯数据显示,截至8月9日,近6个月深股通(北向)资金共计净流入770.73亿元,开通以来累计净流入1066.38亿元。业内人士分析指出,北上资金主要看好家电、白酒、电子等行业板块,尤其偏爱估值低、高分红、业绩增长稳定的蓝筹、白马股。深港通带来的确定性边际增量资金,引发A股价值投资风潮,并助推消费等板块的龙头股持续上涨。据统计,工银瑞信深证成份指数基金所跟踪的标的深证成指,与深港通股票高度重合,其500只成份股中有496只属于深港通标的股,未来随着海外资金通过深港通不断涌入,并带来深市价值体系不断完善,具有深市代表性且估值有吸引力的深证成指,有望充分享受“红利”。

  深证成指是选取了深交所上市的市值规模和流动性综合表现最好的500只股票作为成份股,总市值约13万亿元,对深市市值覆盖率接近60%,能更敏锐、准确地反映出深证市场的运行特征。从指数收益表现来看,深证成指与其他代表性指数相比也具有显著吸引力,截至2017年8月4日,深证成指自1995年1月23日发布以来累计回报达811.27%,是同期上证综指涨幅的1.7倍。

  工银瑞信深证成份指数基金采用完全复制策略跟踪深证成指,通过控制基金投资组合相对于标的指数的偏离度,实现对标的指数的有效跟踪。该指数基金会根据指数成份股调整,动态分析并确定组合调整策略,及时进行投资组合的优化,减少流动性冲击,尽量减少跟踪偏离度和跟踪误差。其跟踪目标是:力争使得基金日收益率与业绩比较基准日收益率偏离度的年度平均值不超过0.35%,偏离度年化标准差不超过4%。作为工银瑞信深证成份指数基金的管理人,工银瑞信旗下指数基金产品布局不断丰富完善,目前拥有12只指数产品,除此次新发行的工银深证成指基金外,还包括工银深证红利ETF、工银上证央企ETF等ETF基金,工银深证100、工银中证500等6只分级基金,以及工银沪深300、工银国债(7-10年)等指数基金,产品覆盖面较广,从宽基指数到行业指数,投资范围从国内A股到海外市场、从股市到债市,为投资者密切跟踪各类市场提供了丰富的选择。工银瑞信指数投资中心建立了一套完善的指数基金投资管理体系,研究成员积累了丰富的投资管理经验,产品创新也处于市场前列,较早参与ETF、分级基金等产品的开发和投资管理,产品相关指标表现良好。

fund.sohu.com true 中国经济网 https://fund.sohu.com/20170816/n506959198.shtml report 1604 今年以来,业绩优良的白马股集体上攻,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深港通北向资金维持净流入助推消费等板块尤其是其中龙头白马股的上涨,鉴于深证成指500只成份股99%以上属于
(责任编辑:李江平 UF05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