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领涨各显绝招 本轮反弹"最牛基金"收益超过50%

【今日关注】
    证监会宣布:将实时监控货币市场基金异常情况
    CPI、PPI数据“双降”:股基有戏 债基受挫
    基金合并第一例 中信基金员工履职华夏基金
【洞察产品】
    封基发疯 丰和、安顺市价重回6000点时水平
    领涨各显绝招 本轮反弹"最牛基金"收益超过50%
    牛气冲天 今年以来163只开放式股基取得正收益
【牛年策略】
    二月投基:维持组合中高风险 采取哑铃配置策略
    德圣基金:下跌后基金再度补仓 仓位回升明显
    1月CPI数据公布 基金认为降息空间或将有限

  自去年10月底的1664点以来,大盘截止到昨日的累计涨幅已达到36%,而少数优秀基金的涨幅则超过了50%。

金鹰中小盘、华夏中小板ETF、基金安顺就是其中的佼佼者。

  金鹰中小盘:暂时领跑

  据统计,去年10月28日至今年2月6日,金鹰中小盘基金的累计涨幅达到52.88%,成为本轮反弹中,率先完成50%收益的基金。

  回望本轮反弹以来,金鹰中小盘基金时常被冠以“抢眼”、“黑马”等词汇,作为主动型基金中运作中小板个股较为成功的基金,成立四年的金鹰中小盘,凭借其持续积极灵活的操作手法以及集中持有中小板龙头股这两大杀手锏,成为去年熊市中的佼佼者。

  对于金鹰中小盘基金近期的投资思路,作为其基金经理的龙苏云表示,在策略上除了继续坚持自己的投资风格外,将注重加强对市场重大事件的研究,加强对波段性、结构性投资机会的把握,重点集中在对行业和上市公司的实地调研,通过深度调研,密切跟踪上游行业和中下游行业、金融行业和非金融行业之间的利润转移,寻找利润回升行业受益品种,洞察行业复苏先机,找出上市公司盈利出现拐点的时机和路径,特别是那些能抵御经济周期波动的细分市场龙头公司、抵御外需下降的内需驱动型公司,提前布局投资。

  华夏中小板ETF:指数化收益

  近三个月来,与金鹰中小盘业绩并驾齐驱的,则是另一只主要投资中小板个股的基金——华夏中小板ETF。作为一只指数型基金,华夏中小板ETF的投资优势同样显著。

  据悉,作为中小板的基金,在跟踪标的指数的方法上,华夏中小板ETF主要采取完全复制法,即完全按照标的指数的成份股组成及其权重构建投资组合,并根据标的指数成份股及其权重的变动而进行相应调整。

  去年的四季报显示,截至2008年12月31日,华夏中小板ETF同期净值增长率为-0.21%,同期中小企业板指数累计增长率为0.89%。该基金的累计跟踪偏离度为-1.10%。由此可见,买入华夏中小板ETF的投资者,基本能享受到中小板指数的平均化收益。

  基金安顺:封基龙头

  如果说,金鹰中小盘和华夏中小板ETF的收益,来自其净值的增长;那么,基金安顺的抢眼,则来自其二级市场的突出表现。据统计,其自10月底以来的最大涨幅已超过50%。

  去年10月30日,基金安顺的最低价为0.692元,今年2月9日,该基金的最高价为1.057元,成为封基中最快完成50%涨幅的品种。不过,该基金这段时间内的净值涨幅却在29%左右。

  经历过2001年熊市洗礼的基金安顺,在去年的熊市中,一直保持着较低的仓位。而当去年四季度大盘阶段性见底后,该基金果断加仓,基金净值也随之水涨船高。加之,或许是被去年底封基的高折价率优势吸引,也或许是出于对老牌基金经理尚志民的信任,基金安顺在二级市场的表现,近期完全超越了其净值的表现,成为另一只涨幅超过50%的牛基。

  尽管领涨的光环笼罩着这三只牛基,但其各自的不利因素也是显而易见:金鹰中小盘的净值历来波动很大,华夏中小板ETF中苏宁电器的比重过大,基金安顺的折价率目前已不高,投资者对此也需予以注意。

(责任编辑:范晓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