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大成基金上半年盈利同比下滑三成

来源:四川在线-金融投资报
上市公司中报特别是券商中报的披露,曝光了公募基金管理公司今年上半年的经营情况。

  上市公司中报特别是券商中报的披露,曝光了公募基金管理公司今年上半年的经营情况。

  从目前已披露的中报来看,“老十家”基金公司中的大成基金上半年盈利同比下滑近三成,这或许是受累于其业绩的不佳及资产管理规模的下滑;上半年股权发生变更的纽银西部基金也持续 亏损;而成立时间尚不满一年的鑫元基金则凭借公募和专户的迅速发展实现盈利。

  本报记者 刘庆华

  大成基金上半年仅盈利8216万

  大成基金上半年实现净利润8216万元,而去年同期其净利润为11445万元,同比下滑28.21%。与此同时,上半年大成基金旗下多只基金的排名均在末位。

  光大证券30日公布的中报显示,其持有股权的两家基金管理公司上半年经营利润均同比出现下滑,其中老牌基金公司大成基金净利润同比下滑幅度近3成。

  光大证券中报显示,大成基金上半年实现净利润8216万元,而去年同期其净利润为11445万元,同比下滑28.21%。利润下滑与大成基金规模大幅下滑应该有密切关系,去年上半年,大成基金管理的公募基金资产总规模为720亿元,而今年上半年则下降为644亿元,减少了10%以上。旗下各类型基金中,股票型、混合型、债券型基金规模均相比去年同期大幅缩水,债券类基金缩水高达3成,仅货币型和QDII基金规模有所增加。

  而规模的下滑或与基金业绩表现不佳有关。以股票型基金为例,今年上半年,大成系12只基金中有9只跑输同类基金平均涨幅,大成核心双动力、大成新锐产业、大成健康产业、大成消费主题的跌幅都超过5%,处于同类基金下游位置;大成蓝筹稳健和大成财富管理2020分别下跌10.97%和9.37%,排在混合型基金倒数第4和倒数第10位。而在债券类基金中,大成强化收益A和B、大成景祥A大成可转债、大成信用增利一年C等基金涨幅均滞后。

  光大证券控股的光大保德信上半年盈利同样增长乏力,其净利润为5937万元,相比去年同期的净利润6134万元,小幅下滑3.21%。上半年光大保德信公募资产管理规模为240亿元,相比去年上半年微增7亿元。

  纽银西部基金持续亏损

  上半年纽银梅隆西部基金净利润为-1939.52万元。而2013年,纽银西部全年亏损4338万元,其中上半年亏损1925.11万元,可见与去年同期相比,纽银西部基金的经营情况并没有出现好转。

  西部证券公布的半年报显示,部分小基金公司的情况也同样不乐观。西部证券持股51%的纽银梅隆西部基金持续亏损,今年上半年净利润为-1939.52万元。2013年,纽银西部全年亏损4338万元,其中上半年亏损1925.11万元,可见与去年同期相比,纽银西部基金的经营情况并没有出现好转。

  值得一提的是,在连连亏损的背景下,今年上半年纽银西部基金的外资股东黯然退出,第三方理财机构上海利得财富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取而代之,接手了49%的股权。此前有分析人士认为,新股东将有助于纽银梅隆西部基金开拓和搭建在子公司业务方面的路子,未来纽银西部基金盈利情况能否改善值得关注。

  而另一家新公司鑫元基金上半年的经营情况让人眼前一亮。南京高科中报显示,其与南京银行共同发起设立的鑫元基金今年上半年实现净利润161.57万元, 该公司于去年8月成立,去年鑫元基金亏损1939万元,今年上半年转为盈利。

  资料显示,鑫元基金目前共有4只公募产品,包括债券型3只和货币基金1只,资产规模合计34.28亿元,已排在85家基金公司第62位。

  根据鑫元基金官网显示,其专户业务看起来已有不错发展,仅今年上半年就有7份专户资管计划生效的公告,加上去年鑫元基金推出的专户资管计划已达11项,可以看出,无论是在公募业务还是专户业务上,这家成立尚不足一周年的基金公司已经走在了多家基金公司的前面。

  作者:刘庆华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fund.sohu.com false 四川在线-金融投资报 https://www.stocknews.sc.cn/shtml/jrtzb/20140731/47172.shtml report 3846 上市公司中报特别是券商中报的披露,曝光了公募基金管理公司今年上半年的经营情况。从目前已披露的中报来看,“老十家”基金公司中的大成基金上半年盈利同比下滑近三成,这
(责任编辑:王旻洁) 原标题:大成基金上半年盈利同比下滑三成(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