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ETF基金和LOF基金 > 分级基金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分级基金规模两月缩水千亿份

来源:信息时报 作者:叶静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叶静) 本周市场巨震,场内最大的分级基金富国国企改周三晚公布下折公告。至此,本周前3个交易日,已有28只分级基金触发下折,规模居前的4只分级基金已有3只触发下折。

  富国国企改革分级是目前两市规模最大的分级基金,截至折算日,其场内份额规模达350亿份,净值规模约为220亿元。在该基金触发下折之前,规模排名第四的富国创业板分级和排名第二的申万证券分级先后于本周一和周二触发下折,这两只基金场内份额规模分别为128亿份和222亿份。

  至此,本周前3个交易日,已有28只分级基金相继触发下折,下折基金数量超过7月份的下折潮。

  “分级基金一下折,不少投资者就要承担几个跌停。”有市场参与人士指出。以本周最多的一波下折来看,不考虑上市后折溢价情况,周二触发下折的15只分级B账面均会出现亏损,平均亏损幅度达到56.68%,即使考虑到多数分级B复牌后会有一定溢价,但惨遭腰斩几乎是注定了。特别是信息B目前溢价率高达375.65%,预期亏损接近八成。券商B、高铁B级、证券B等品种预期亏损也在七成以上。

  不过,昨日在A股大幅反弹中有资金抢筹上述下折的分级B,主动买套。昨日办理下折的国企改B成交额高达5269万元。

  数据显示,从今年6月末至本周三,场内分级基金数量虽由117只增加至141只,但短短两个多月时间内,其规模却急剧缩水了802.35亿份,从1815.42亿份降至1013.07亿份,份额缩水幅度高达44.20%。而若考虑近日下折的分级基金的赎回数量,场内分级基金的规模缩水或逾千亿份。

fund.sohu.com true 信息时报 https://fund.sohu.com/20150828/n419939892.shtml report 951 信息时报讯(记者叶静)本周市场巨震,场内最大的分级基金富国国企改周三晚公布下折公告。至此,本周前3个交易日,已有28只分级基金触发下折,规模居前的4只分级基金已
(责任编辑:谭玉庆)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