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羡慕别人的分级B涨停?你其实应该这么做

来源:中国基金报

  张筱翠 中国基金

  春节期间,小伙伴们被各种市场“崩盘论”轮番轰炸,好在新年后的第二个交易日,我大A股放量大涨,市场现报复性反弹,当然咯,每逢暴涨思分级,市场暴涨之时,分级B自然是那最鲜艳的一抹红,各种飘红,各种封死涨停板,不少小伙伴十分“眼红”,希望通过短期大笔杀入分级B,博取超额反弹,但想借分级B博取超额反弹,其实并没有那么你想的那么简单。

  分级B集体飘红 成交额问题仍堪忧

  新年的第二个交易日,我大A股终于慷慨地给小伙们发起了红包,不少去年业绩很拉轰的基金经理也对理财君表示,短期内市场或将呈现超跌反弹的发展趋势,满仓的小伙们终于似乎看到了曙光,轻仓的小伙伴有些蠢蠢欲动,空仓的小伙们内心只呼买!买!买!

  当然咯,今日,分级基金B份额确实走出了波澜壮阔的行情,多达26只分级B呼啦啦直奔涨停,其中,弹性较大的品种如新能车B、创业股B、军工B级、互联网B等,今日更是气势如虹,直接封死涨停板,以下是今日涨势强劲的分级B情况一览表。

  表格一:今日涨停的分级基金情况一览表

(点击图片可放大,数据

  从B份额的折溢价率情况来看,今日涨停强势的分级基金B品种,大部分处于小幅折价状态。其中,华宝兴业中证1000B、建信中证互联网金融B、融通中证全指证券B、华安创业板50B等基金的折价率居前,分别为18.51%、15.92%、8.83%、8.55%,2016年开年以来,分级B各种虐各种跌成汪,大批分级B处于折价状态,业内人士表示,今日处于折价状态的分级B强势反弹,或显示资金对此类前期超跌反弹品种存在补涨需求。

  但需要指出的是,尽管分级B集体暴涨,但需要小伙伴擦亮眼睛是,许多涨停的分级B今日成交额仍然堪忧。根据集思录盘后数据显示,在涨停的26只分级基金B份额当中,超过半数的分级B成交额低于1000万,且成交额低于100万的分级B数量有四只,分别是互联B级、金融地B 、钢铁B,其中,鹏华新丝路B成交额仅为22.31万,几轮暴跌伤透了许多分级B的忠粉的心,分级B的流动性问题堪忧。

  想借分级B博反弹 ?没那么简单!

  新年后的第二交易日,我大A股呼啦啦报复性反弹,一根大阳线立马改变信仰,暴跌时“鬼见愁”的分级B此刻又开始大放异彩,许多小伙伴们直呼买!买!买!,但带有投资杠杆属性分级B品种,本身就是一把双刃剑,建议玩不好的小伙们不要轻易尝试。

  首先,对于跟踪指数的分级基金而言,分级基金B份额的投资只适合单边上扬的市场趋势。在市场进入单边上扬的通道中,分级B份额确实是所向披靡,各种狂飙各种high。但在牛市行情不再的情况下,对于分级B的投资而言,需要小伙们有一双火眼金睛,对市场短期趋势进行精准的判断,当然咯,A股市场变化莫测,在市场强势反弹时买分级B狂捞一笔,然后高枕无忧看别人割肉放血,这种美梦过过嘴瘾就好,别当真。

  其次,带有杠杆属性的分级B份额是一把双刃剑,这意味着一旦抢反弹失败,且市场进入下行趋势,投资者很有可能将承担巨幅损失。集思录盘后数据显示,净值杠杆超过3倍的分级B数量高达37只。其中,深成指B、多利进取 、煤炭B级 、金融地B 等分级B的净值杠杆居前,分别为6.8倍、5.6倍、4.2倍、4.2倍,呵呵哒,想借分级B博取市场反弹获取超额收益?先想想一旦买错了,你到底有多少钱可以亏吧!

  最后一个当然还是分级B的流动性问题。尽管今日分级B集体飘红,但集思录数据显示,成交额低于100万以下的分级B数量高达56只,成交额低于1000万的分级B数量高达96只,其中,在强势涨停的26只分级基金B份额当中,超过半数的分级B成交额低于100万。对于看好分级B的杠杆属性、希望借此博取超额收益的小伙们,应该尽量避免远离濒临下折、流动性枯竭、价格失真的分级B品种。

  表二:今日成交额低于50万以下分级B情况一览表

(点击图片可放大,数据
fund.sohu.com true 中国基金报 https://fund.sohu.com/20160217/n437594644.shtml report 2600 张筱翠中国基金报春节期间,小伙伴们被各种市场“崩盘论”轮番轰炸,好在新年后的第二个交易日,我大A股放量大涨,市场现报复性反弹,当然咯,每逢暴涨思分级,市场暴涨之
(责任编辑:陈大伟 UF06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