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广发基金曹世宇:无惧短期波动 稳健应对市场

来源:证券时报网
  • 手机看新闻

  上周A股整体先扬后抑,周五当天下挫0.9%,上证综指周跌幅达1.23%,万得全A指数则下挫1.45%。风格上,价值相对成长的相对收益依旧明显,上周沪深300跑赢创业板指2.1%。一级行业上,建筑材料、国防军工房地产表现较好,分别录得3.3%,2.9%和2.4%的周涨幅。主题方面,粤港澳自贸区接力雄安主题继续发力,周涨幅达10.9%。

  经济数据依旧向好

  3月CPI维持低位,PPI高位下行。3月CPI同比录得0.9%,相比上月0.8%有所回升但整体仍处于低位。主要原因在于食品价格环比继续下跌,环比跌幅达1.9%。3月PPI同比录得7.6%,环比下降0.3%。广发基金资产配置部曹世宇表示,预计CPI此后开始缓慢抬升,PPI则持续下降,年内通胀压力较为有限。

  同时,外贸数据表现向好。出口大幅回升至16.4%,主要贸易国经济的回暖是主要推动力量。3月我国对美国、欧盟和日本的出口增速分别为19.7%,16.6%和8.5%。进口同比20.3%,量价齐升的影响下,铁矿石和原油的进口同比增速分别为101.1%和99.1%。

  3月新增社融总量2.12万亿,其中新增人民币贷款达1.16万亿。3月新增社融环比上月多增了9700亿元,主要原因在于表外融资环比上月增加了近7000亿元。居民中长期贷款为4503亿元,环比上月有所增长,但随着房地产限购的进一步收紧,该数据或将逐步进入下行周期。

  市场波动来源于政策扰动

  银监会连续密集出台监管政策,金融去杠杆延续。上周银监会先后出台6号文、46号文和53号文,对信贷业务、同业业务和理财业务分别作出更为明晰的规范。广发基金资产配置部曹世宇观点认为,对银行业的监管说明金融去杠杆仍在延续,除债市会受到首当其冲的影响外,金融监管的持续加强也可能对A股市场投资者情绪带来负面的影响。

  曹世宇表示,今年以来A股波动率持续处于历史较低水平,随着市场对宏观经济的分歧加大,市场上行主线模糊,A股波动率可能会有所加大。但短期经济数据向好,流动性收紧节奏缓慢,政策方面友好,整体来说无须太悲观。

  宏观经济短期企稳格局仍在

  今年1-2月,市场上行的主线在于经济的超预期企稳甚至复苏带动市场对企业盈利改善的预期。在进入3月之后,市场对经济复苏的预期体现的较为充分,市场上行主线逐渐模糊。此后地产限购的进一步收紧也使得市场对宏观经济未来的走势开始产生较大的分歧。广发基金资产配置部曹世宇认为,宏观经济上的分歧以及金融去杠杆政策上带来的扰动可能使得市场短期波动增大,但宏观经济短期企稳的格局仍在,政策上也仍存在亮点,相对友好的基本面和政策面对A股表现有所支撑,因此无需太过悲观。主题上,建议持续关注一带一路以及国企改革。

fund.sohu.com true 证券时报网 https://fund.sohu.com/20170417/n488954606.shtml report 1829 上周A股整体先扬后抑,周五当天下挫0.9%,上证综指周跌幅达1.23%,万得全A指数则下挫1.45%。风格上,价值相对成长的相对收益依旧明显,上周沪深300跑赢
(责任编辑:李江平 UF05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