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公募基金“中考”成绩出炉 大摩华鑫基金固收军团整体强劲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新闻

  2017上半年,债市延续了去年四季度以来的调整行情。在金融去杠杆的大背景之下,“一行三会”监管趋严,流动性偏紧,利率中枢上移。纵观债市上半年表现,债券基金整体表现欠佳。银河数据截至6月30日显示,债券型基金今年来累计收益率均值仅为0.96%,低于同期货币基金1.74%的平均收益率。

  凭借着固定收益投研团队多年积累,摩根士丹利华鑫基金旗下固收类产品整体表现显著优于市场平均水平。银河数据显示,截至6月30日,大摩华鑫基金旗下债券型基金共计13只(A/C类分开统计),今年以来平均净值增长率为1.07%,优于市场平均水平。而从长期来看,有数据可查的6只产品,近三年以来累计净值增长率均值为32.63%,而同期债券型基金的累计净值增长率均值仅为25.44%。

  据了解,大摩华鑫基金固收投资能力近年来稳居行业前列,根据海通证券发布的《基金公司业绩排名 - 固定收益类基金绝对收益排行榜》,截至6月30日,其最近一年/最近两年固定收益类基金绝对收益排名分别为8/91、2/82,旗下更不乏明星基金。同期银河数据显示,大摩强收益债券(233005)今年以来净值增长率为1.39%,超越市场平均近45%。而在债市波动加剧的2016年中,该基金取得了4.82%的累计净值增长率,在87只同类型基金中排名第3,展现出良好的稳定性。长期来看,从2009年12月29日成立以来,累计净值增长率为71.35%,年化收益率达7.43%。依托于优秀的业绩表现,该基金不仅获得银河证券三年期、五年期双五星评级,并在2017年斩获《证券时报》“2016年度积极债券型明星基金”、“五年持续回报普通债券型明星基金”,《中国证券报》“2016年度开放式债券型金牛基金”,《上海证券报》“2016年度金基金·一年期债券基金奖”等权威大奖。

  值得一提的是,大摩华鑫基金旗下18个月定期开放式债基军团表现同样优异。同期同源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定期开放式偏债型基金净值增长率均值为0.79%,而大摩华鑫基金旗下定期开放式债基净值增长率均值为1.38%,大幅领先于同类平均水平。在今年债市波动不断的背景下,能够取得如此业绩实属不易。其中,大摩纯债稳定增利18个月今年以来净值增长率为1.56%,同类排名居前。其成立以来,累计净值增长率达41.38%,年化收益率达8.99%。

  众所周知,投研实力是基金业绩的基石。据公开资料显示,大摩华鑫基金固收投研团队成员具备丰富的投资、研究经验。在多年的固收投资中,高度重视市场风险、信用风险及流动性风险等投资风险,逐渐形成了以追求绝对收益为核心的投资理念。

  团队灵魂人物——固定收益投资部总监李轶女士,更是一名在基金行业深耕了12年的固收老将,其投资风格稳健,擅长精细化管理,从而把握固收市场点滴投资机会。2017年,李轶蝉联了中国基金业英华奖“三年期二级债最佳基金经理”桂冠,其管理的大摩多元收益债券基金获评《证券时报》“三年持续回报积极债券型明星基金”,《上海证券报》“2016年度金基金·三年期债券基金奖”,以及获评唯一一只“晨星(中国)2017年度激进债券型基金奖”,其在固收产品上的管理能力可见一斑。

  对于下半年的债市走势,大摩华鑫基金表示,宏观经济方面,尽管基建及房地产投资存在放缓的可能性,但在制造业回暖、消费平稳、外需持续改善的背景下,预计全年经济延续弱势复苏。货币政策方面,央行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保持中性适度的货币环境,但监管口径有所趋严。金融去杠杆成果初现,但去杠杆层面尚未有具体量化目标,持续时间难以预期,对后续市场的流动性仍维持相对谨慎的态度。具体到债市,上半年债市整体走势较低迷,但站在当前时点,我们对未来并不悲观,将关注其利率顶部区域的中长期配置价值。操作策略上,坚持平衡收益与风险的原则,未来继续保持组合较高流动性,特别重视信用风险的防范,在此基础上择机把握大类资产机会。

fund.sohu.com true 中国经济网 https://fund.sohu.com/20170712/n500919696.shtml report 1950 2017上半年,债市延续了去年四季度以来的调整行情。在金融去杠杆的大背景之下,“一行三会”监管趋严,流动性偏紧,利率中枢上移。纵观债市上半年表现,债券型基金整体
(责任编辑:李江平 UF05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