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两届金牛奖得主掌舵 招商招利一年期理财债基正在发行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新闻

  受益基本面改变等多重利好因素的影响,5月中旬以来债市出现明显反弹,招商证券、申万宏源证券等多家券商近期也纷纷表示“我们可能正站在新一轮债市牛市的前夜”。在此背景下,招商基金积极捕捉债市机遇,招商招利一年期理财债券基金(基金代码:004780)正在火热发行,该基金由连续获得两届金牛奖的基金经理马龙掌舵,为基金资产的持续稳定增值保驾护航。

  理财型债券基金是目前市场上较为稀缺的投资品种,这类基金通常采用摊余成本法计价,净值走势较为平滑,风险较低。资料显示,招商招利一年期理财债基以每个封闭期为周期进行投资运作,每个封闭期为一年。业内人士表示,对不同期限债券到期收益率的统计显示,债券收益率曲线一年到三年间比较扁平,这也就意味着在一年期限以上,债券投资的边际收益率是递减的。这一研究结果表明,对于债券投资而言,一年期限是可以兼顾收益性和流动性的最佳期限,同时也是债基可以充分享受封闭式运作优势、并解决流动性困境的最理想封闭期限。

  此外,封闭运作时,招商招利一年期理财债基的杠杆率最高可达200%,较普通开放式债基140%的杠杆上限更具操作空间,有助于博取更高收益。

  据悉,招商招利一年期理财债基拟任基金经理马龙拥有多年债市投资经验,wind数据显示,其管理的招商产业A、招商安心收益在2016年的债市波动中均取得了优异的历史业绩,在可比的166只一级债基中分列第2和第27位,其中招商产业债A更是连续荣获2015年度和2016年度“三年期开放式债券型持续优胜金牛”奖。在多年的实战经验中,马龙也逐渐形成了稳健操作、注重回撤的投资风格。

  展望未来市场,马龙认为,从当前时间点来看,高频的经济数据表明,国内经济的周期高点可能已过,基本面将逐渐利好债市。伴随着去杠杆所带来的债市调整,债券收益率已经升至历史均值水平以上,配置价值凸显,有较高的收益风险比。融资收缩-经济回落-监管趋缓-货币略松-银行自身调整到位将是大概率路径,债券市场年内有望迎来趋势性行情。

fund.sohu.com true 中国经济网 https://fund.sohu.com/20170713/n501160036.shtml report 1078 受益基本面改变等多重利好因素的影响,5月中旬以来债市出现明显反弹,招商证券、申万宏源证券等多家券商近期也纷纷表示“我们可能正站在新一轮债市牛市的前夜”。在此背景
(责任编辑:李江平 UF05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