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南方基金18只基金近5年年化回报超10%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新闻

  2017年上半年A股震荡收官,不少基金纷纷交出“中考”亮眼成绩单。但相较于半年的短期表现,优秀稳定的长期业绩更能展示基金的投资实力。Wind资讯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6月30日,南方基金旗下有18只产品近5年年化回报超10%,且该18只基金的近5年累计收益率均超70%,显示出不俗的长跑能力。

  在这18只基金中,有5只基金为指数型基金、2只普通股票基金、1只偏债混基、1只平衡混合基金、1只灵活配置混基、1只量化基金和7只偏股混合基金,不同类型基金的覆盖,显示出南方基金在长期管理中对不同基金的管理能力。

  其中,南方新兴消费进取(150050)近五年的年化回报率高达26.18%,近五年的累计收益率为219.83%。今年以来至7月13日,该基金更是取得了33.23%强劲涨幅,在同类基金中排名第1。此外,近五年年化回报率超过20%的绩优基金还有南方优选成长(202023)和南方优选价值A(202011)两只基金,其近五年的累计收益率也均超150.00%。不仅长跑能力出众,两只基金今年以来的短跑冲刺能力也表现不俗。Wind数据显示,截至7月13日,南方优选价值A和南方优选成长今年以来的净值增长率分别达到12.02%和 15.22%,在同类基金中排名中位居前20%和5%身位。

  值得注意的是,在南方18只长跑“健将”中,近五年累计收益率实现翻倍的基金有8只之多,累计收益率最少的基金也超过了70%。而从基金成立以来看,这18只基金中成立以来累计收益率实现翻倍的基金有11只,除去5只被动指数型基金外,13只主动管理基金中,有多达11只基金成立以来的涨幅实现了翻倍业绩,足见南方长跑军团的长跑能力。其中,成立以来累计涨幅最高的基金是南方高增长,该基金成立于2005年,成立以来截止6月30日的净值增长率已经达到570.33%,高于同年成立的32只偏股混合基金的平均累计涨幅,体现出“高增长”的投资特性。

  市场牛熊变化瞬息万状。通常来说,成立时间五年以上的基金都经历过牛熊转换。若产品能持续取得稳定回报,说明基金公司的投研实力和风控实力的雄厚。在过去5年的动荡市中,南方基金能抓准市场机会并保持业绩稳定,投资实力可见一斑。

  而事实上,除了上述18只基金外,在月初海通证券发布的“基金公司权益基金绝对收益和超额收益排行榜”中,南方旗下权益基金近五年来的整体业绩都表现出的超常的优异性和稳定性。数据显示,无论是加权后的绝对收益还是超额收益,南方权益基金在近半年、近一年、近两年、近三年、近五年内的业绩排名都稳居行业前1/3、前十大基金公司前三的身位,是十大基金公司中排名波动幅度最小的基金公司之一。

  是什么原因造就了南方权益基金近年来业绩排名的高度稳定性?南方基金总裁助理、首席投资官(权益)史博的一段话或许给出了最好的解释。“南方基金的核心理念是稳健投资、价值投资,因此格外注意给投资者以稳定的回报,同时我们也非常重视管理资产的回撤幅度。秉承稳健投资以及倾向于绝对收益的理念,公司整个投研队伍都很重视投资的理性,不愿盲目跟随市场短期热点,而是希望判断出企业的中长期价值,以此获取稳定的回报。”史博表示。

fund.sohu.com true 中国经济网 https://fund.sohu.com/20170717/n502166061.shtml report 1512 2017年上半年A股震荡收官,不少基金纷纷交出“中考”亮眼成绩单。但相较于半年的短期表现,优秀稳定的长期业绩更能展示基金的投资实力。Wind资讯数据显示,截至2
(责任编辑:李江平 UF05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