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健康产业市场已超4万亿 信达澳银健康中国迎掘金热潮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新闻

  近日,2017“健康中国2030高峰论坛”在京成功落幕,大健康产业步入了快车道,正成为极具经济价值和开发潜力的“朝阳产业”。中国健康产业市场目前已超过四万亿元,据业内人士预计,到2020年,健康产业投资规模有望达到10万亿元,将成为继信息产业之后的社会“财富第五波”。受此利好,信达澳银健康中国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代码:003291,以下简称“信达澳银健康中国混合”)运应而生。目前,投资者可通过信达澳银基金官方直销平台,或中国建设银行等代销渠道进行认购。

  在《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医药工业发展规划指南》、《中医药发展战略规划指南》等多重利好政策的大背景下,“健康中国”产业已成为国民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健康中国主题的投资价值也水涨船高。

  万得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7月31日,健康中国指数自2013年指数成立以来累计涨幅达328.87%,期间最高涨幅超过8倍,大幅跑赢同期上证综指44.24%的涨幅,也超越了代表新兴产业的创业板指数同期143.22%的涨幅。

  据了解,信达澳银健康中国混合正是以“健康中国”为投资主题,投资于医疗及其上下游产业、医药相关产业链、包括健康养老产业、高端医疗器械研发制造等领域的健康保健产业,以及与健康生活相关诸多领域,不仅从深度及广度上对“健康中国” 主题进行了完整覆盖,而且其灵活配置基金的优势也在今年以来股市、债市双双走弱的大环境下,大放异彩。

  今年上半年,信达澳银基金旗下灵活配置混合基金全部取得正回报,业绩表现十分优异。银河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6月30日,信达澳银精华灵活配置混合、信达澳银新目标灵活配置混合、信达澳银新财富灵活配置混合今年以来净值增长率分别为9.87%、13.06%、12.82%,今年以来平均回报达11.92%,远超同类灵活配置混合基金净值增长率均值。可见,该基金作为信达澳银基金公司旗下的新基金,其“健康中国”+灵活配置的组合可谓是相得益彰。

  公开信息显示,该基金拟任基金经理由曾国富和李朝伟共同护航,两人均具备多年从业经验,且国内外市场投资经验丰富、业绩优秀。银河数据显示,截至7月28日统计,由曾国富管理的信达澳银产业升级混合基金,过去三年净值增长率达81.10%,获银河星级三星评价;同期,李朝伟担任基金经理的信达澳银精华配置混合基金近一年净值增长率达15.97%,在53只同类灵活配置型基金中排名第6。

fund.sohu.com true 中国经济网 https://fund.sohu.com/20170810/n506206757.shtml report 1217 近日,2017“健康中国2030高峰论坛”在京成功落幕,大健康产业步入了快车道,正成为极具经济价值和开发潜力的“朝阳产业”。中国健康产业市场目前已超过四万亿元,
(责任编辑:李江平 UF05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