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基金-搜狐网站 > 行情数据 > 行业分析
动态 | 攻略 | 产品 | 公告 | 我的自选基金

健康产业备受看好 信达澳银健康中国正式成立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新闻

  今年以来,在股市债市持续震荡中,公募新基金的发行情况也略显平淡。但对于那些由投研实力强劲的基金公司发行、投资前景广阔的新发基金来说,似乎并未受市场影响,依然受到投资者追捧。以信达澳银基金旗下于今年5月22日起发售的信达澳银健康中国混合证券投资基金(以下简称“信达澳银健康中国混合”)为例,该基金一经发行便受到投资者关注,如期顺利结募,有效认购户数7865户,总认购份额11.69亿份,并于2017年8月18日正式成立。

  信达澳银健康中国混合的投资方向直击目前最受关注的大健康产业,而这也正是它顺利结募成立的主要原因之一。据了解,该基金投资于医疗及其上下游产业、医药相关产业链、包括健康养老产业、高端医疗器械研发制造等领域的健康中国主题相关的证券资产,不低于基金非现金资产的80%,从深度及广度上对大健康产业进行了完整覆盖。自2016年10月,国务院印发《“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并提出,到2030年我国健康服务业总规模达16万亿的战略目标后,大健康产业投资价值的热度将进一步提升。

  万得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7月31日,健康中国指数自2013年指数成立以来累计涨幅达328.87%,期间最高涨幅超过8倍,大幅跑赢同期上证综指44.24%的涨幅,也超越了代表新兴产业的创业板指数同期143.22%的涨幅。

  另一方面,信达澳银健康中国混合在具备优势投资方向的同时,高灵活仓位设置也是其受关注的原因之一。据了解,该基金具有0-95%的灵活仓位,可以充分协调股债配置比例,从而有效规避系统性风险的特性,能使其在今年以来双双走弱的股市、债市中,占据着十分可观的优势。

  当然,该基金的顺利成立也与信达澳银基金公司本身的强大投研团队实力背书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作为一家具有国际视野的专业基金管理公司,信达澳银基金投研团队成员均具备多年从业经验,且国内外市场投资经验丰富。值得一提的是,该公司旗下灵活配置混合基金今年上半年全部取得正回报,业绩表现十分优异。银河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6月30日,信达澳银精华灵活配置混合、信达澳银新目标灵活配置混合、信达澳银新财富灵活配置混合今年以来净值增长率分别为9.87%、13.06%、12.82%,今年以来平均回报达11.92%,远超同类灵活配置混合基金净值增长率均值。

fund.sohu.com true 中国经济网 https://fund.sohu.com/20170821/n507690798.shtml report 1161 今年以来,在股市债市持续震荡中,公募新基金的发行情况也略显平淡。但对于那些由投研实力强劲的基金公司发行、投资前景广阔的新发基金来说,似乎并未受市场影响,依然受到
(责任编辑:李江平 UF05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