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基金频道-提供基金净值和行情资讯的基金门户 > 基金学院 > 在线 基金访谈

工银瑞信江明波:可转债下半年或有较大上涨空间

来源:搜狐理财 作者:王旻洁
2010年07月22日11:18

  可转债下半年或有较大上涨空间

    主持人:下半年债券市场投资机会又是怎样的?您看好哪类品种呢?

  江明波:我觉得债券市场下半年有两个方面的投资机会比较明显,第一个机会还是今年延续上半年信用债行情,因为上半年涨得很好,涨得最多的。这种行情应该继续延续,整个债券市场都可以延续,信用债还是可以延续的。相对来讲为什么觉得它是机会呢,因为信用债普遍来讲比一般国债收益率要高,风险当然在国内的话,风险还是小风险,整个机会会比较好一点。

  另外一块,从我的角度来看,比较好的像可转债,上半年上证跌得很多情况下,无论是它的风险也好,或者说它的潜在上涨空间我觉得也是比较大了。在这种情况下其实有很多这种很好的机会。另外虽然不会觉得它有大反转的机会,但是目前估值水平比较合理的,中间可能有一些反弹的机会,另外的话,这两种结合,因为可转债本身跟股票市场相关度比较高一点,我们所谓的安全性,所谓的作为债券特性来讲,它下跌的保护很好,可能现在已经比较好了。向上的话,目前估值水平比较低,相对来说将来上涨空间比较好。处于一种进可攻,退可守的位置,今年下半年可能碰到一些可转债会有比较好的投资跟配置的一些机会在里面。

  主持人:各个品种配比的比例大概会什么样?

  江明波:我觉得从我的角度来看,因为本身基金合同就规定了可转债比如说现在合同规定不能超过30%,这是一个上限的规定,另外从整个角度来看,因为毕竟那一块波动会比较大,因为我们是一个债券型的基金,不希望组合有很大的波动性。所以我们从配置比例上我们大致整个信用债还会配置比较高的比例,可转债的比例也是在逐步的抬升,但是上限是30%。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旻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股票行情行情中心|港股实时行情

  • A股
  • B股
  • 基金
  • 港股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财经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